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經民聯:二十大報告為香港走向由治及興提供行動指南

中共二十大勝利閉幕,中國共產黨第二十屆中央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昨日(23日)在北京舉行,選舉產生了以習近平總書記為核心的新一屆中央領導機構。習近平總書記指出,現在,我們正意氣風發邁上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向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進軍,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經民聯衷心支持及堅決擁護以習近平為核心的新一代中央領導機構,堅決擁護「兩個確立」,並認為中國式現代化為人類實現現代化提供新的選擇,二十大報告有關「一國兩制」的論述,為香港提供走向由治及興的行動指南,意義重大。

經民聯認為,以習近平為核心的新一屆中央領導機構產生,為國家未來發展掌舵領航,二十大報告對中國現代化建設和民族復興事業進行戰略謀劃,對中國式現代化進程作出全面部署,為全國人民提供團結實現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的前進方向。經民聯表示,在國家大政方針指導下,香港在新階段一定要抓住重大機遇。未來5年是香港開創新局面的關鍵期,經民聯同仁將牢記習近平總書記的期許,推動社會各界貫徹落實習近平「四點希望」,為香港提升發展動能,以回應「想人民之所想,行人民之所囑,不斷把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變為現實。」聯盟認為,二十大帶來大量新機遇和新動能,香港將踏上新局面、新里程,未來香港應繼續發揮自身所長,貢獻國家所需,社會各界要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主動把握國家「十四五」規劃、粵港澳大灣區等重大機遇,發揮其獨特地位和優勢,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更大貢獻。

經民聯表示,二十大報告強調「一國兩制」是香港特區回歸後保持長期繁榮穩定的最佳制度安排,必須長期堅持,系統闡述了「一國兩制」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堅定香港各界對「一國兩制」的信心,為香港特區進一步指明發展方向,注入強大發展動能,為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指明方向,為香港走向由治及興的新階段提供行動指南。

經民聯呼籲社會各界深入學習和領會二十大精神,一起推經濟、惠民生,主動對接國家戰略機遇,共擔民族復興的時代責任,共享國家富強的偉大榮光,共同為「一國兩制」事業團結奮鬥,為全面建成現代化國家作出更大擔當、發揮更大作用。

更多報道:

重磅!中共新一屆中央領導機構誕生

你好,新常委!常委集體亮相視頻來啦!

(有片)習近平等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記者見面(附講話實錄)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經民聯:二十大報告為香港走向由治及興提供行動指南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