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世界政黨政要熱烈祝賀習近平當選中共中央總書記

10月23日,習近平總書記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強、趙樂際、王滬寧、蔡奇、丁薛祥、李希在北京人民大會堂同採訪中共二十大的中外記者親切見面。這是習近平向在場的中外記者揮手致意。(新華社)

據新華社報道,今日(10月23日),世界政黨政要紛紛致電致函,熱烈祝賀習近平當選中國共產黨第二十屆中央委員會總書記。

俄羅斯總統普京表示,值此您再次當選中國共產黨中央委員會總書記之際,請接受我最熱烈的祝賀。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成功舉行,充分體現了您崇高的政治威望,展現出在您領導下中國共產黨的高度團結。本次大會所作出的各項決定將助力中國成功實現經濟社會發展的宏偉目標,不斷提升中國國際地位。我願繼續同您開展建設性對話和緊密協作,推動俄中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向前發展。衷心祝您身體健康,諸事順遂,在崇高的崗位上不斷取得新成就。

南非非國大主席、總統拉馬福薩表示,祝賀您再次當選中國共產黨中央委員會總書記,並通過您向新一屆中共中央領導集體致以良好祝願。中共二十大為中國黨和國家開啟新征程指明了前進方向。非國大十分珍視兩黨關係,在閣下領導下,中國共產黨與非國大關係日益深化,感謝中共給予我們支持和引導。相信中共將同世界進步力量一道,持續推動實現世界公平正義與和平發展。

阿根廷正義黨主席、總統費爾南德斯表示,習近平總書記領導中國在消除貧困、科技創新、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等各方面取得巨大成就,極大改善了中國人民的生活水平,為世界各國樹立了學習榜樣。祝願習近平總書記領導中國沿着發展和繁榮的道路繼續勇毅前行,再續輝煌、再創佳績。

南蘇丹蘇丹人民解放運動主席、總統基爾表示,感謝中國共產黨長期以來為南蘇丹蘇丹人民解放運動和南蘇丹提供的寶貴支持。我和南蘇丹蘇丹人民解放運動將致力於同您和中國共產黨密切合作,推動南中兩黨兩國友好關係不斷發展,以實現兩黨、兩國和兩國人民的最大利益。

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表示,您再次當選中共中央總書記充分彰顯了您的崇高威望和9600多萬名中共黨員對您的堅定支持。您堅定帶領偉大中國向實現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目標邁進,相信這一目標一定能夠實現。

哈薩克斯坦總統托卡耶夫表示,中共二十大取得圓滿成功,在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道路上具有重大歷史意義。您的當選證明了全體中國人民對您的高度擁護。我願與您共同努力,進一步深化兩國永久全面戰略夥伴關係。

吉爾吉斯斯坦總統扎帕羅夫表示,中共二十大的選舉結果表明了中國共產黨和中國人民對您的高度信任與擁護。近年來吉中兩國關係快速發展,吉方願繼續同中方深化合作,推動兩國關係不斷向前發展。

土庫曼斯坦總統謝爾達爾·別爾德穆哈梅多夫表示,中共二十大充分表明,中國人民完全信任自己的領袖,完全擁護在您的英明領導下中國共產黨實現國家全面現代化、實現民族復興和增進人民福祉的政策。我們願同中方持續開展內涵豐富、高度互信的對話。

巴基斯坦穆斯林聯盟(謝里夫派)主席、政府總理夏巴茲表示,在習近平總書記的卓越領導下,中國在人類事業的各個領域都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就。習近平總書記為建立公平公正、和睦相處的全球治理體系以及弘揚各國真誠友好的合作精神發揮了積極作用。

匈牙利青民盟-匈牙利公民聯盟主席、政府總理歐爾班表示,誠摯祝賀您當選中國共產黨中央委員會總書記。過去十年,中國經濟社會快速發展,匈中兩國關係也取得卓越成果。匈方高度評價兩國間建立的全面戰略夥伴關係,期待未來進一步加強同中方的合作。

發來賀電賀函的還有毛里裘斯社會主義戰鬥運動主席萊斯瓊加德,巴西社會民主黨主席阿勞若,塞拉利昂人民黨總書記科羅馬等。

此外,朝鮮勞動黨總書記金正恩,越南共產黨中央委員會總書記阮富仲,老撾人民革命黨中央委員會總書記通倫,古巴共產黨中央委員會第一書記、國家主席迪亞斯-卡內爾發來賀電或賀函,熱烈祝賀習近平同志當選中國共產黨第二十屆中央委員會總書記。

一圖了解中央領導機構成員名單

相關看點:

新一屆中央政治局常委名單

重磅!中共新一屆中央領導機構誕生

【點直播】10月23日 新一屆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記者見面

(有片)習近平等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記者見面(附講話實錄)

(有片)你好,新常委!常委集體亮相視頻來啦!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世界政黨政要熱烈祝賀習近平當選中共中央總書記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