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華潤置地聯手新世界等四大發展商 合作發展北都區及大灣區項目

鄭志剛(右五)與李欣(左六)代表雙方簽署戰略合作協議。(受訪者供圖)

地產界有重磅聯手,華潤置地今日(20日)分別與新世界集團、恒地、 嘉華國際及信德集團四家香港大型發展商簽署戰略合作協議,就北部都會區以至粵港澳大灣區等土地資源及地產項目,建立戰略合作夥伴關係,進一步加強雙方在本港及內地的發展優勢。

根據協議,華潤置地將分別與四間發展商針對具體潛在的目標土地資源及地產項目,商討及研究共同合作發展的可行性,以增加雙方在香港及內地的相關業務投資及影響力,發揮最大的協同效應。雙方將本着互惠共贏的原則,發掘更多合作機會,為社會創造共享價值。

華潤置地於2020年在香港成立華潤置地(海外),正式啟動香港業務布局,持續獲取合適土地資源,逐步擴大在港投資規模。華潤置地董事會主席李欣表示,集團致力於打造高品質產品和服務,為城市建設運營和人們美好生活貢獻力量。

新世界發展行政總裁鄭志剛表示,集團與華潤置地簽署戰略協議,可結合及利用雙方豐富的資源及經驗,優勢互補,能更迅速及有效地把握發展機遇,並積極推動香港及大灣區的土地發展,同時為股東及社會創造更大的價值。據悉,新世界集團現時有約1500萬平方呎農地位於北部都會區,當中約400萬呎土地正在研究發展中,預計可提供約1200萬平方呎樓面面積。

恒基兆業地產集團主席李家傑表示將全力配合,一同抓緊北部都會區的發展機遇,配合國家發展策略,實現粵港澳大灣區融合,一起為香港的繁榮穩定作出貢獻。嘉華國際集團執行董事呂耀華希望透過推動合作參與國家「一帶一路」、大灣區建設等歷史機遇,為房地產行業打開新局面,為城市建設作出貢獻。信德集團行政主席兼董事總經理何超瓊則指,信德集團作為扎根大灣區的綜合企業,致力在區內投資及開發交通網絡、大型基建、綜合發展、旅遊休閒等項目,助力大灣區,特別是港澳地區的全面發展。

相關閱讀:

(有片)施政報告|金鐘政府合署4成辦公室遷入「北都區」 2024年逐步開放沙頭角

動畫|施政報告:建「三路三鐵」 讓香港交通運輸四通八達

北都區百公頃棕地荒廢 環團倡建近11萬伙房屋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華潤置地聯手新世界等四大發展商 合作發展北都區及大灣區項目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