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土瓜灣重建項目「預先批地」 楊永杰:提前施工滋擾居民

楊永杰表示,「預先批地」模式會對當地居民生活造成極大滋擾。(點新聞資料圖)

市建局行政總監韋志成日前在網誌表示,將在土瓜灣盛德街重建項目試行「預先批地」模式,在清場前向政府申請預批地契,並在已平整的範圍提早施工等。九龍中立法會議員楊永杰今日(18日)表示,有關做法屬於一次突破性嘗試,可以減省項目程序,但對於局方可提前進場施工表示有所保留,因為仍有少量居民在當地居住,會對他們的生活造成極大滋擾,期望完成清場後才開始清拆工作,強調必須尊重現有居民的權益和福祉,其他程序例如招標等則可提前或同步進行。

楊永杰指出,土瓜灣「五街」重建項目早前啟動後,居民都表示歡迎,希望能改善居住環境。他期望市建局透過此項目,推動鄰近的「十三街」重建,因為這是九龍城剩餘的最大舊樓群,但由於業權問題非常複雜,建議修改「強拍條例」,以推動收購工作。

本土研究社成員陳劍青亦表示,私人發展商收地時曾用「分階段清場」的方法,但公營機構使用該方法屬首次,可能會增加居民的反感,質疑能否縮短項目所需時間。

陳劍青還指出,過去重建規劃項目涉及公眾諮詢過程,但這次局方卻自行公布。市建局進行收購有法理基礎,應該好好跟從條例,而非改變原有的「遊戲規則」。

相關報道:

市建局斥百億重建土瓜灣2項目 供2230伙料2033年竣工

楊永杰倡舊樓強拍門檻降至七成 放寬新界地積比

土瓜灣重建調查:舊區盼重建 社區望蛻變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土瓜灣重建項目「預先批地」 楊永杰:提前施工滋擾居民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