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楊永杰倡舊樓強拍門檻降至七成 放寬新界地積比

楊永杰建議,將舊樓強拍門檻定於七成。(點新聞資料圖)

特區政府於2010年修訂「強拍條例」,強拍門檻由不少於九成業權降至不少於八成業權。立法會議員楊永杰今日(7日)表示,第三次立法會前廳交流會上,發展局局長甯漢豪提到政府正研究調整舊樓強拍門檻,樓齡愈高,強拍門檻便愈寬鬆。楊永杰建議,將舊樓強拍門檻定於七成,以及拆細重建區域。

楊永杰在一電台節目上表示,以土瓜灣十三街為例,政府要全面收購基本上屬天方夜譚,促請政府拆牆鬆綁,將每兩、三條街視作為一個地段,分批收購。他指出,政府明白降低強拍門檻對業主有影響,相信會提供支援。

楊永杰同時建議放寬新界土地地積比,指部分新界土地只用作興建3層村屋,非常浪費,若能改建為30層高的公共屋邨,可大大提高建屋量。他說,目前港島地積比已達10倍,而很多新界土地地積比只有3至4倍,如果政府放寬新界地積比,將釋放大量發展土地。

相關報道:

測量師學會支持降低強拍門檻 料6月底提交意見書

古洞北粉嶺北住宅地擬放寬地積比 議員冀完善生活配套

經民聯倡提高新界地積比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楊永杰倡舊樓強拍門檻降至七成 放寬新界地積比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