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大公報文匯報刊發社評 指二十大引領「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包括700多萬香港市民在內的14億多中國人民,以及國際社會熱切關注的中共二十大今天(16日)開幕。中共二十大是在全黨全國各族人民邁上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向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進軍的關鍵時刻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大公報》及香港《文匯報》今日分別推出社評文章,指中共二十大擘畫宏偉藍圖,引領香港「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大公報》今日在A3版刊登題為《喜迎中共二十大 踔厲奮發譜新篇》的社評指出,過去十年,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我國各項事業發展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中國人民從來沒有像今天這樣自信昂揚。「一國兩制」在香港的實踐也取得了巨大成功,未來前景一片光明。香港同胞和祖國人民一樣,熱切期盼並堅信,中共二十大將開啟黨和國家發展的新時代,奏響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前行凱歌。

中共十八大以來的這十年,是極不尋常、極不平凡的十年。國家不斷邁向富強,香港未來更有保障。中共十九大把「堅持『一國兩制』和推進祖國統一」確定為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14條基本方略之一;中共十九屆四中全會把「堅持『一國兩制』,保持香港、澳門長期繁榮穩定,促進祖國和平統一」列為我國國家制度和國家治理體系具有的13個方面顯著優勢之一;中共十九屆六中全會審議通過黨的第三個歷史決議,從13個方面總結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偉大成就,其中一個重要方面就是「堅持『一國兩制』和推進祖國統一」。中國共產黨不斷豐富發展「一國兩制」理論和實踐,為「一國兩制」在香港的實踐行穩致遠奠定了堅實基礎。

《大公報》社評強調,今日之中國,國家更富強,人民更幸福;今日之香港,優勢更彰顯,前景更美好;過去十年黨和國家事業取得的重大成就,過去十年香港「一國兩制」實踐取得的巨大成功,根本原因在於,有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今日召開的中共二十大,對國家發展、民族復興具有非凡的歷史意義。香港同胞和祖國人民堅信,在時代新征程上,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一定能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嶄新篇章,國家的未來必將更美好,香港的未來也必將更美好!

香港《文匯報》則在A6版刊發題為《中共二十大擘畫宏偉藍圖 引領香港「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的社評指出,堅定不移貫徹落實「一國兩制」方針,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重要組成部分,是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十四條基本方略之一,是我國國家制度和國家治理體系十三個顯著優勢之一。過去十年,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推出實施一系列具有重大現實意義與深遠歷史意義的舉措,為香港克服困難挑戰、實現長治久安提供堅實制度保障,為香港各界集中精力解決深層次矛盾和問題創造了條件,開啟了香港良政善治新局面。

中共二十大對香港「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意義非凡,也與香港市民的切身利益、個人前途息息相關。香港社會要深入理解中共二十大的意義,高度關注中共二十大的進程和成果,並在二十大精神引領下,齊心協力邁向新時代,踔厲奮發開啟新征程,推動「一國兩制」事業取得新經驗、實現新發展、再創新輝煌。

《文匯報》社評強調,香港與國家命運前途密不可分,香港社會各界熱切期盼、真誠相信,在中共二十大確立的思想、路線、方針和藍圖引領下,香港一定會在國家實現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的新征程中,發揮不可替代的獨特優勢和作用,創造香港新的輝煌,與祖國人民一道共享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榮光!

相關閱讀:

二十大上午10時開幕 這些要點話你知

(有片)二十大會期確定:10月16日至10月22日

(有片)新一屆中央政治局常委將同中外記者見面

中共二十大舉行預備會議 習近平主持會議

二十大主席團常務委員會成員名單公布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大公報文匯報刊發社評 指二十大引領「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