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二十大上午10時開幕 這些要點話你知

中共二十大今日上午10時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開幕。

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中共二十大)今日(10月16日)上午10時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開幕。中共二十大會期7天,將於10月22日閉幕。

大會的議程為:聽取和審查十九屆中央委員會的報告;審查十九屆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的工作報告;審議通過《中國共產黨章程(修正案)》;選舉二十屆中央委員會;選舉二十屆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

據介紹,中共二十大閉幕後,將召開中共二十屆一中全會。一中全會結束後,新一屆中央政治局常委將同中外記者見面。

二十大報告確立的重大理論觀點和重大戰略思想將寫入黨章

二十大新聞發言人介紹,二十大有一項重要任務,就是對黨章進行修改。黨的全國代表大會根據黨的理論創新和實踐發展的需要對黨章進行修改,是我們黨的一個慣例。現行黨章是黨的十二大修改制定的。黨的十三大以來的歷次黨的全國代表大會,都對黨章作了適當修改。實踐證明,根據新形勢新任務對黨章進行適當修改,有利於全黨更好學習黨章、遵守黨章、貫徹黨章、維護黨章,更好發揮黨章對黨的工作和黨的建設的指導、規範作用。

據介紹,這次修改黨章工作,要把黨的二十大報告確立的重大理論觀點和重大戰略思想寫入黨章,努力使修改後的黨章充分體現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最新成果,充分體現黨的十九大以來黨中央提出的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充分體現黨的工作和黨的建設的新鮮經驗,以適應新形勢新任務對黨的工作和黨的建設提出的新要求。

二十大將選舉新一屆中央委員會和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

按照黨章規定,這次代表大會將選舉新一屆中央委員會和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為做好選舉工作,黨中央成立了專門工作班子,習近平總書記擔任領導小組組長,在中央政治局常委會領導下,負責新一屆中央委員會和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委員人選的推薦、考察、提名工作。在這個基礎上,經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和中央政治局會議討論,提出新一屆中央委員會和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委員候選人預備人選建議名單,提請黨的二十大主席團審議。

中共二十大閉幕後,將召開中共二十屆一中全會和二十屆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選舉產生新一屆中央領導機構和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領導機構。

二十大主席團常務委員會成員名單46人 二十大主席團名單243人

中共二十大10月15日下午在人民大會堂舉行預備會議。會議以舉手表決方式,通過由22人組成的代表資格審查委員會名單,通過由243人組成的大會主席團名單,通過王滬寧為大會秘書長。

預備會議後,召開了代表資格審查委員會會議和主席團第一次會議。主席團第一次會議通過了大會具體日程,推舉產生了大會主席團常務委員會。會議以舉手表決方式通過了由習近平等46人組成的主席團常務委員會名單。名單如下:

二十大主席團常務委員會成員名單。

相關閱讀:

(有片)二十大會期確定:10月16日至10月22日

(有片)新一屆中央政治局常委將同中外記者見面

中共二十大舉行預備會議 習近平主持會議

二十大主席團常務委員會成員名單公布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二十大上午10時開幕 這些要點話你知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