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舒伯特誕辰225周年 康文署推「舒伯特音樂賞析」4講座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於11月至12月期間舉辦「舒伯特音樂賞析」講座系列。(網頁截圖)

今年適逢世界著名作曲家舒伯特誕辰225周年,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將於11月至12月期間舉辦「舒伯特音樂賞析」講座系列,由本地樂評人尹莫違主講,透過分析舒伯特不同類型的作品,讓觀眾感受這位古典音樂大師的音樂魅力。

在四場不同主題的講座中,尹莫違將透過導賞和分析舒伯特精選作品,包括藝術歌曲、獨奏曲、交響曲、歌劇和聖樂等,當中不乏「滄海遺珠」之作,讓觀眾領略其經典曲目箇中的精妙和了解更多有關舒伯特的音樂令人着迷之處。

各場講座的詳情如下:

  1. 11月2日(星期三)舉行的「舒伯特及其早期獨唱歌曲」講座,主要介紹舒伯特的生平和其早期的歌曲。
  2. 11月9日(星期三)舉行的「舒伯特的成熟獨唱歌曲」講座,主要分析舒伯特的獨唱作品,包括兩首永恒不朽的聯篇歌曲《美麗的磨坊少女》和《冬之旅》。
  3. 11月23日(星期三)舉行的「舒伯特的器樂」講座,主要討論舒伯特對鋼琴、室樂和管弦樂作品所作出的貢獻。
  4. 12月7日(星期三)舉行的「舒伯特的棄璧遺珠」講座,主要分享舒伯特較少人欣賞的合唱、劇場和聖樂作品。

講者尹莫違於紐約市立大學和英屬哥倫比亞大學研習音樂理論及分析,現從事文化和藝術寫作、翻譯及編輯工作,專攻音樂評論。他曾為不同藝術表演和文化機構撰文,亦不時為音樂會撰寫節目介紹和主持導賞講座,並曾製作兼主持關於藝術範疇的電台節目。

每場講座均以粵語主講,於晚上7時30分在香港太空館演講廳舉行,門票每講60元,不設劃位,現於城市售票網發售。信用卡電話購票請致電2111 5999。查詢節目詳情,請致電2268 7321或瀏覽網頁

更多閱讀:

康文署將直播維也納愛樂樂團音樂會 樂迷可線上觀賞(附連結)

德AI歌劇《逐流人生》下月亞洲首演 11·5設演後藝人談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舒伯特誕辰225周年 康文署推「舒伯特音樂賞析」4講座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