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一文睇|10·6起放寬防疫 食肆12人一枱 公海遊解禁

本港第五波疫情有緩和跡象,醫務衞生局今日(30日)就疫情最新發展舉行記者會。醫務衞生局副局長李夏茵宣布,由10月6日(星期四)起放寬多項防疫措施,餐飲處所由每枱8人放寬至12人;表列處所每組活動人數放寬至12人;酒吧酒館每枱人數由4人增至6人;宴會人數由120人放寬至240人,但仍然維持需要快測的要求。此外,取消就郵輪「公海遊」的熔斷機制。政府放寬的防疫措施具體有哪些?快來睇下!

·餐飲處所每枱由8人增至最多12人,但8人以上一起用膳都要出示快速測試陰性檢測結果,才可以入場

·酒吧酒館每枱由4人增至最多6人,快測要求不變

·表列處所每組活動人數由8人放寬至12人,包括美容院、健身室、卡啦OK等

·宴會人數由120人放寬至最多240人,出席宴會的顧客必須於24小時內進行快速測試並出示陰性結果

·取消郵輪「公海遊」熔斷機制

此外,本港現時疫情平穩,醫管局將逐步調整非緊急服務,增加病床、人手應對非新冠病人。當局將亞博館新冠治療中心轉為備用狀態。

相關閱讀:

10·6起放寬防疫 食肆每枱上限增至12人 酒吧准6人一枱

李夏茵:「0+3」後入住酒店確診者 可自費原址隔離

【點直播】9月30日 李夏茵見記者 公布放寬防疫措施

「疫苗通」今起降至5歲 兒童須至少打一針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一文睇|10·6起放寬防疫 食肆12人一枱 公海遊解禁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