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李夏茵:「0+3」後入住酒店確診者 可自費原址隔離

醫務衞生局副局長李夏茵今日(30日)下午在記者會上宣布,由10月6日(星期四)起放寬防疫措施,餐飲處所由每枱8人放寬至12人;表列處所每組活動人數放寬至12人;酒吧酒館每枱人數由4人增至6人。

李夏茵指出,在實施「0+3」入境檢疫後,推出入境人士原址隔離安排。入境香港的人士若在入住酒店期間確診,若獲酒店容許,可自費繼續原址隔離,如未能自費原址隔離,會被送到隔離酒店。她表示,「原址隔離」與「家居檢疫」的理念相若。

李夏茵介紹,過往檢疫酒店的住客確診後,大部分會被送往隔離酒店,「0+3」後如果住客確診又無嚴重病徵,在酒店容許下,可選擇自費在酒店或賓館繼續隔離;若未能自費,則會送至隔離酒店。

她解釋,在酒店賓館原址隔離時,與一般市民家居隔離情況相若,風險可控,可避免確診者舟車勞頓,又可善用資源,減低傳染風險。她說,已聯絡原本60間指定檢疫酒店,當中35間歡迎原址隔離。政府今日會向2000間酒店發放最新的從業員指引,令酒店知道應採取適當措施去減低風險。稍後會舉行視像會議,講解接待確診者的措施、安排等,派人實地視察原址隔離等各項細節。

李夏茵公布,在實施「0+3」入境檢疫後,推出入境人士原址隔離安排。(點新聞記者李斯哲攝)

衞生防護中心總監徐樂堅則指,現時情況穩定,表示疫情進入平整期,預計確診數字將會慢慢下降。

相關閱讀:

10·6起放寬防疫 食肆每枱上限增至12人 酒吧准6人一枱

【點直播】9月30日 李夏茵見記者 公布放寬防疫措施

「疫苗通」今起降至5歲 兒童須至少打一針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李夏茵:「0+3」後入住酒店確診者 可自費原址隔離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