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日本恢復自由行 業界料10月下旬起迎遊日高峰

禤國全預計,10月下旬至農曆新年是遊日高峰,公司將推出自由行套票。(點新聞資料圖)

日本下月11日起放寬因防疫採取的邊境管控措施,包括恢復免簽證旅遊及個人遊。東瀛遊執行董事禤國全今日(23日)表示,日本「開關」加上日圓貶值,對業界而言是喜訊,相信10月下旬至農曆新年會是遊日高峰,公司會因應當地政策,陸續推出自由行套票。

禤國全指出,目前各大航空公司每星期只有2至3班航機飛往東京與大阪,與疫情前每間公司每日安排3至5班相差甚遠,且機票亦較疫情前貴大約一倍。但據他所知,有航空公司已計劃10月與11月分別恢復往沖繩及北海道的航線。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下午將主持「應對疫情指導及協調組」記者會,料交代入境檢疫的新安排。禤國全認為,如果特區政府進一步放寬入境檢疫措施,可刺激市民外遊意欲,若同時取消登機前的核酸檢測要求,效果會更好。

另外,旅遊界立法會議員姚柏良形容,目前業界處於「彌留狀態」,期望海外放寬旅遊限制的同時,特區政府亦可盡快對入境遊進一步鬆綁。

相關報道:

日本10·11起恢復免簽證自由行 取消入境人數限制

「日本秋祭in香港」今啟動 逾百項活動助市民了解日本文化

日本放寬入境政策 10月出發航班增6.6倍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日本恢復自由行 業界料10月下旬起迎遊日高峰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