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工傷僱員復康先導計劃 盈健醫療及中大醫院合作參與

盈健醫療及中大醫院合作參與工傷僱員復康先導計劃。圖為中大醫院。(點新聞資料圖片)

勞工處今日(23日)起推出為期三年的「工傷僱員復康先導計劃」,針對發生在9月1日後,工傷經已或預計逾六周,仍未復工的建造業工友,為他們提供私營醫療服務。盈健醫療集團有限公司公布,雅名有限公司(公司之間接全資附屬公司)已獲批先導計劃之標書,並與香港中文大學醫院建立戰略合作夥伴關係參與計劃。先導計劃即日啟動,為相關僱員提供適時及高協調性的私營門診復康治療服務,以避免工傷變成長期傷患,協助他們盡早康復並重投工作。

先導計劃的費用主要由政府提供,盈健醫療預算所涉的總額約為3.1億港元,實際款額會視乎參與先導計劃的工傷僱員人數以及他們的服務需要等因素而定。先導計劃設有工傷復康辦事處,日常營運及管理由盈健醫療負責,並提供復康治療服務地點逾70個,遍布港九新界,方便參與人士求診。

先導計劃涵蓋個案管理服務及復康治療服務,包括醫藥治療(由普通科醫生、骨科專科醫生或職業及環境醫學專科醫生提供)、物理治療、職業治療、影像檢查服務及電診斷檢測服務。勞工處會根據已呈報的工傷個案,初步識別合適的建造業工傷僱員,聯絡他們介紹先導計劃。在工傷僱員的同意下,勞工處會將工傷個案的資料轉介至工傷復康辦事處跟進參加手續。參與先導計劃的工傷僱員會獲指定個案經理跟進及安排盡早接受復康治療。

更多閱讀:

(有片)專訪|工傷僱員復康先導計劃今推出 孫玉菡:建造工友傷逾6周可睇私家

勞工處推工傷僱員復康計劃 求診私醫付公院診金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工傷僱員復康先導計劃 盈健醫療及中大醫院合作參與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