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DR鑽戒成本4000賣1.5萬 毛利率遠超周大福等

DR鑽戒成本與售價差距較大,引發內地網友熱議。(網頁截圖)

「DR鑽戒成本4000賣1.5萬」的話題今日(22日)登上微博熱搜榜首。靠着「男士一生僅能定製一枚」的廣告詞,DR鑽戒吸引了上千萬的年輕人購買。但有媒體指出,在同卡數、相似顏色和凈度下,DR鑽戒比競品售價高出數千元(人民幣,下同),引發內地網友熱議。

據悉,DR去年上半年銷量最高的FOREVER系列簡奢款,成本僅為4000元左右,售價卻高達1.5萬元,毛利率超過72%,遠遠超過周大福、周大生等一眾珠寶品牌。數據顯示,2018至2021上半年,DR的毛利率分別為69.82%、70.21%、69.37%和70.00%,高於同行業可比公司水平。2022年上半年,DR整體毛利率70.63%,較上年同期增長0.63%。對比之下,周大福2022財年經調整後毛利率為23.4%,比2021財年下降了4.8%;周大生今年上半年毛利率約22.16%,同比減少18.3個百分點,幾乎腰斬。

而根據DR在招股書中公布的產品價格對比,以0.5卡重的簡單款鑽戒為例,相似顏色和凈度下,競品售價為18068至27838元,而DR的售價則為25449至32889元,比競品售價高出數千元。

DR對此回應稱,公司「一生只送一人」的購買規則很好地契合了婚戀人群對於愛情專一性的追求,進而與競品形成了有效區隔,賦予了公司產品一定的溢價空間。

對此,網友們表達了不同的看法。有網友表示可以理解:「這個成本和售價還可以吧。」,「成本4千性價比挺高了」,「這個毛利情況還算正常。」也有網友表示「被收割了」:「一人只能買一次不得給你弄貴點,又沒有回頭客生意」,「反正挺反感他們的文案」,「道德綁架式營銷」。

微博網友對此表達了不同的看法。(網頁截圖)

相關報道:

貿發局兩項珠寶展7月底舉行 首度向公眾開放

本港消費需求改善 周大福上季零售值按年升7成

周生生或續減港澳店舖 重心放內地市場

消委會:去年接獲210宗珠寶投訴 籲留意商戶有否售後服務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DR鑽戒成本4000賣1.5萬 毛利率遠超周大福等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