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本港新增5990宗確診 再多17人離世

本港第五波疫情持續,衞生署及醫管局今日(22日)下午舉行疫情記者會。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首席醫生歐家榮表示,截至今日零時,本港新增5990宗確診個案,包括5827宗本地確診個案及163宗輸入個案。本地確診個案當中,1466宗為核酸檢測確診個案,4361宗為快測陽性個案。

學校方面,歐家榮表示,520間學校呈報746宗陽性個案,涉及636名學生及110名教職員,當局建議18間學校個別班級停課一周。之前停課的學校中,有3間學校新增班級停課。

變異病毒株方面,懷疑BA.4或BA.5確診個案佔比為84.9%,其中BA.5佔比為78.36%,BA.4佔比6.54,BA.2.12.1佔比4.3%。

疫情發展方面,歐家榮表示,7天移動平均數字有下降,疫情有趨平穩或向下的趨勢,同時變異病毒株BA.5的確診個案佔比已到高位,他呼籲市民盡快接種疫苗。

對於有醫生濫發「免針紙」,歐家榮回應,現時只有部分曾接種新冠疫苗後出現過敏反應的人才暫時不適合接種疫苗,他強調本港的兩款疫苗安全性高,並表示現時有充足的數據證明新冠疫苗的安全性,只有很少人不適合接種。歐家榮指出,當局可以透過醫健通等工具,了解註冊醫生過去發出的醫學證明書,因為不適合打針的人數比例較少,若發現不尋常情況,會跟進事件,有需要會轉交警方跟進調查。

再多17名確診者離世 其中12人未打齊針

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病人安全及風險管理)何婉霞公布,本港過去一日再多17宗死亡個案,年齡介乎55至99歲,其中12人未打齊三針。第五波疫情至今,本港累計9721人染疫不治。

何婉霞通報,明愛醫院骨科及創傷科病房,一名87歲女病人9月19日發燒及咳嗽,檢測發現確診,當局追蹤調查發現,同房多6名女病人及6名員工確診,另外有2名病人被列密切接觸者,7名確診病人現正接受隔離治療,情況穩定,上述病房暫停探訪及接收新症服務。

更多報道:

家長必看!兒童點用「疫苗通」?六大Tips你要知

尋找新冠資訊?一圖睇清網上資源和熱線電話

一圖丨「逆隔離」點做?港人在港先檢疫 入境內地毋須隔離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本港新增5990宗確診 再多17人離世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