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小一入學申請表下周一起可遞交 9·30截止

教育局提醒,小一入學申請表下周一起可遞交。(點新聞資料圖)

2023年小一入學申請表已於本月2日起派發,教育局今日(22日)提醒有意為子女申請在明年9月入讀官立或資助小學一年級的家長,須由下星期一(26日)開始遞交申請表。家長可於9月26日至30日期間的學校辦公時間內,將填妥的申請表連同有關證明文件的正本及副本直接遞交到該校。

如家長未能親自遞交申請表,可以書面授權親友帶同上述所需的文件代交至所申請的小學。因應疫情,為避免人群聚集,學校或會安排收集箱讓家長投放申請表的正本及有關證明文件的副本,以減少家長等候的時間,在這情況下,家長應留意有關學校於其後核對文件正本的相關安排。

此外,由於學校已實施「疫苗通行證」安排,除獲豁免人士外,所有12歲或以上的訪客均須出示疫苗接種紀錄並使用「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掃描場所二維碼,才會獲准進入學校。任何屬於「紅碼」和「黃碼」的人士均不得以訪客身份進入學校。由9月30日起,「疫苗通行證」的適用年齡會降低至5歲。

發言人補充,若家長未能親身或以書面授權親友到校辦理手續,可安排於9月26日至30日期間透過郵寄遞交申請表及相關證明文件的副本(截止日期以郵戳日期為準)。學校在收取有關申請表後,會預約家長在10月31日或之前到學校提供相關文件的正本以供核實。學校在核實有關文件後,會把載有校印的申請表副本供家長保存。

更多閱讀:

小一入學申請表格周五派發 家長最遲下月30日遞表

專家教路:小一叩門多選「穩陣校」增面試機會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小一入學申請表下周一起可遞交 9·30截止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