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視頻論點|「黃圈」內鬥?「渣哥」疑當「毛記」水魚 大派「花生」

「黃圈」經常一言不合便「開片」,事實上都是一個「錢」字作怪。經營黃媒《100毛》及《毛記電視》的「毛記葵涌」,2018年底入股經營小食店的「渣哥一九九六」(渣哥),持股49%,其後又數次夾份投資成立新舖。然而,「渣哥」昨日(20日)在社交網站發文,以「早於年多兩年前,公司之主要股東毛記葵涌已經沒有任何代表參與渣哥及大渣哥之管理及營運」為由,要求「只計算實際資產及負債」回購49%股份,踢大股東「毛記葵涌」出局,怎料對方「獅子開大口,開出以倍數計的價錢,令整個團隊感到非常震驚」,「渣哥」稱可能會「集體辭職」以作「抗議」。

「毛記葵涌」昨晚發公告回應稱,目前正與多間渣哥公司的大股東進行持續磋商,並探討可能出售事項的可行性,但並未就此方面訂立最終協議或其他文件。因此,出售事項不一定會落實。受此影響,今早(21日)「毛記葵涌」股價挫逾二成。今日收盤時,「毛記葵涌」報0.58元,大跌28.4%。

不過網上亦有人質疑「渣哥」「扮豬食老虎」,搞得遍地「花生」。

社交平台專頁「徐風投資理財筆記」用大家樂、大快活作參考,估計「渣哥」的市值價位應介乎 1660 萬元至 2500 萬元之間,49%股份即約 880 萬元到 1250 萬元。但假若以「渣哥」所要求的「只計算實際資產及負債」,整個集團淨資產約830萬元,一半即為415萬元,「即是創業團隊想用納米樓嘅價錢,就買返晒半間渣哥嘅意思。」

甚至連「黃絲」本身都看不過眼,專頁「本小姐」表示,「啲嘢係人哋嘅,點止可以開天殺價, 唔賣畀你都得。你迫人平賣畀你,不如去搶啦」,不久後再出帖批評稱「其實整個黃圈出嚟支持返黃店真係冇問題,但去到要正確化剝削其他人啲行為就真係好大問題。」更於帖文下方標籤「腦殘唔分顏色」,疑似隱喻「渣哥」。

為了一個「錢」字,一言不合就「攬炒」,跟「黃圈」人打交道,真的要小心一點。

相關閱讀:

渣哥毛記鬼打鬼 網民:「終於現眼報…」

黃店為「錢」攬炒 揭食店喪吸金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視頻論點|「黃圈」內鬥?「渣哥」疑當「毛記」水魚 大派「花生」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