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旅議會指逾300間旅社倒閉 促有序取消所有檢疫措施

楊淑芬表示,本港已有超過300間旅行社倒閉,且多數為大型老字號。(點新聞資料圖)

本港「3+4」檢疫安排至今實行逾1個月,政府正積極研究再放寬抵港人士檢疫安排。惟旅遊業議會總幹事楊淑芬今日(21日)表示,檢疫期即使縮減至「0+3」也未必對業界有很大幫助,期望政府能有序取消所有檢疫措施。

楊淑芬表示,業界一直有與政府溝通,曾去信特首李家超反映意見,期望政府能有序縮減入境檢疫要求至「0+7」、「0+3」,甚至取消所有檢疫措施。她說,本港疫下旅遊業生意慘淡,目前已有超過300間旅行社倒閉,且多數為大型老字號,旗下均有逾百名員工。

楊淑芬指出,入境檢疫改為「3+4」後,議會收到的外遊查詢數量增加1倍,但只有約兩成人決定出行。她坦言,只要本港仍然要求旅客登機前持有48小時內核酸陰性證明,就不會有消閒旅客來港,認為該措施只助港人外遊。

以香港為母港之一的大型郵輪「海洋光譜號」,年初因應港府延長郵輪停運而調往新加坡,楊淑芬對此表示,該郵輪行程已計劃至2024年,即在此之前都不會回到香港,如要其重返香港作母港需要一定的時間,她促請政府盡快回應,讓業界早作準備。

相關報道:

旅議會憂若再不放寬公海遊政策 香港或失去母港地位

旅發局:8月訪港旅客近6萬 內地客佔8成

旅議會料「3+4」促港人外遊增兩至三成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旅議會指逾300間旅社倒閉 促有序取消所有檢疫措施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