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旅議會憂若再不放寬公海遊政策 香港或失去母港地位

徐王美倫擔心,若不立即放寬,香港未來兩年或無郵輪泊港,失去母港地位。(資料圖)

有媒體爆料稱,皇家加勒比國際郵輪將放棄在港重新推出公海遊。旅遊業議會主席徐王美倫今日(20日)在一個電台節目表示,皇家加勒比有興趣重返香港市場,但旗下郵輪正停泊在新加坡,不停收客至明年。由於調動郵輪至少需時3個月,料在政府即時批准的情況下,船隻最快也要明年第一季才能回來。

徐王美倫透露,旅遊界與郵輪公司上月中就重推「公海遊」與政府官員見面,獲得積極回應,其後又去信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惟至今沒有收到回覆。她表示,業界與政府官員見面時,已清楚解釋會符合疫苗通行證要求,乘客上船前會做核酸檢測。而現時酒店Staycation無需客人做核酸檢測,即使有人染疫也不用停運三日,對目前的防疫政策感到「好奇怪」。徐王美倫擔心,若不立即放寬,香港未來兩年或無郵輪泊港,失去母港地位。

皇家加勒比昨日(19日)回應指,隨着世界各地的郵輪業恢復正常運作,調派船隻回港需要較長時間,又指希望特區政府盡快調整公海遊的防疫政策。

更多閱讀:

傳放棄在港重推公海遊 皇家加勒比促政府盡快調整政策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旅議會憂若再不放寬公海遊政策 香港或失去母港地位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