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黃偉綸:香港短期經濟受壓 正積極加入RCEP

黃偉綸表示,香港經濟短期受壓,但亦有利好消息。(點新聞記者麥鈞傑攝)

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和地緣政治導致全球貿易平衡屢遭波折。面對世界百年大變局和未來發展的不確定性,處在中國内外循環交匯點的粵港澳大灣區,如何尋求新思路、探索新視角?鳳凰衛視、鳳凰網聯合多家機構於今日(21日)舉辦「鳳凰灣區財經論壇 2022變局與信心」,為期两天,邀請政府官員、專家學者、行業精英,為全球經濟及灣區發展尋找新機遇,探討新方向,提升粤港澳大灣區國際競爭力。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財政司副司長黃偉綸於鳳凰灣區財經論壇表示,地緣政治局勢持續緊張、環球通脹高企以及環球主要央行大力收緊貨幣政策,導致息率居高不下,從而導致香港經濟短期受壓。但他提到,目前亦有些有利因素,為香港發展帶來利好消息,如環球經濟重心由西往東移,雖然內地經濟增長放緩,但正朝向高質量、高增長發展,居民生活不斷改善,這些長期發展方向,會為香港及大灣區帶來非常多的機遇。

除了加強和大灣區的合作,香港亦要發揮國際優勢。黃偉綸續指,香港正積極加入《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CEP),相信加入後能促進香港和內地與成員國間的商貿往來。

相關閱讀:

鳳凰灣區財經論壇2022今舉辦 探討灣區發展新機遇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黃偉綸:香港短期經濟受壓 正積極加入RCEP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