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警單月破386宗電話騙案拘173人 涉款7.5億元

行動中拘捕127男46女,年齡介乎13歲至72歲。(警方直播截圖)

警方東九龍總區刑事總部今日(21日)舉行記者會,總結警方過去一個月打擊電話騙案行動的成果。警方於8月21日至9月18日,展開名為「高岸」的打擊電話騙案行動。行動中,警方共偵破386宗電話騙案,拘捕173人,涉款高達7.5億元。

警方表示,行動中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串謀詐騙」及「洗黑錢」罪拘捕127男46女,年齡介乎13歲至72歲,當中包括銀行戶口持有人,假「特務」及找換店東主等,成功凍結犯罪得益總值超過港幣2300萬元。

受騙人士大多為30歲以下及60歲以上。(警方直播截圖)

警方重案組總督察許諾表示,疫情之下市民大多減少出門,騙徒看準時機利用電話及互聯網進行不同類型的詐騙。今年首7月的電話騙案中,受害人的年齡由12歲至94歲,而30歲或以下及60歲或以上的人士佔大多數。

東九龍總區刑事總部高級警司鍾麗詒、刑事總部(行動)警司黃奕隆、重案組總督察許諾、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首席醫生歐家榮醫生及警察臨床心理學家胡展鵬出席簡報會。

相關報道:

警搗跨境電騙集團拘3人 60名長者受騙涉款逾600萬

7人隔離期間墮「假冒官員」電騙 共失逾760萬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警單月破386宗電話騙案拘173人 涉款7.5億元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