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警搗跨境電騙集團拘3人 60名長者受騙涉款逾600萬

警方偵破一個跨境詐騙集團,拘捕2男1女。(視頻截圖)

警方偵破一個跨境詐騙集團。深水埗警區刑事部於9月16日拘捕2男1女,年齡介乎29至39歲,涉嫌與全港68宗電話騙案有關,騙款達690萬元。

警方今日(18日)簡報案情時表示,深水埗警區自8月開始接獲10多宗針對長者的「猜猜我是誰」電話騙案,於是展開一連串的調查,成功鎖定一個跨境的電話詐騙集團。警方於上周五(16日)展開拘捕行動,在油麻地一帶拘捕兩名持雙程證人士,分別為39歲男子及34歲女子,相信為集團的主腦。另外,警方於九龍城拘捕一名本地男子,相信他與犯案集團有高度關連。警方搜查油麻地一賓館,檢獲約34萬元現金、大量電話卡等證物。

警方經調查後,相信詐騙集團營運逾2個月,與60多宗針對長者的電騙案有關,涉及騙款逾600萬元,案件將交予西九龍警區重案組接手調查。警方指,電騙集團由跨境電話中心運作,騙徒致電受害人,訛稱自己為受害人兒子或女婿,並以流利廣東話交談。騙徒向受害人稱自己轉換新手機號碼,又噓寒問暖博取信任,最後稱自己因被拘捕需要繳交保釋金。

其後,受害人根據騙徒的指示提供個人資料,包括姓名、地址及金額。騙徒以Telegram將受害人資料發送至集團主腦後,便在本地聘請騙徒,並提供「太空卡」相約受害人交收。當中有受害人到銀行匯款時,被職員查詢情況後阻止騙案,故騙徒選擇相約受害人面交。騙徒取得金錢後交予集團主腦,然後購入虛擬貨幣,將犯罪得益轉入電子錢包。

警方呼籲市民多關心父母及家中長輩,多與他們分享防騙訊息。如果市民懷疑受騙,請即刻致電反詐騙協調中心24小時熱線18222,或撥打999報警求助。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警搗跨境電騙集團拘3人 60名長者受騙涉款逾600萬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