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政府資助8專上院校47課程 都大名額最多

香港都會大學取得最多資助學額,有1255個。(都大官網圖片)

政府今日(20日)公布2023/24學年指定專業/界別課程資助計劃(SSSDP),將資助8所專上院校共47個學士學位課程的3265個學額。47個指定課程屬於10個對人才需求殷切的範疇,分別為建築及工程、電腦科學、創意工業、金融科技、護理、保險、物流、運動及康樂、檢測及認證和旅遊及款待,當中包括4個獲挑選參加應用學位課程先導計劃的學位課程。資助計劃中,香港都會大學取得最多資助學額,有1255個。

2023/24學年的資助金額將按綜合消費物價指數的變動調整,實驗室為本課程的資助金額將由2022/23學年的每年77040元增至78280元,非實驗室為本課程的資助金額則由每年44240元增至44950元。

調整後的資助金額適用於符合資格的新生和舊生。資助會在課程的正常修業期內發放。獲資助的學生只需支付扣除資助後的學費。有需要的學生仍可就實際應繳的學費向在職家庭及學生資助事務處轄下的學生資助處申請學生資助。

資助計劃的參與院校、副學位課程、資助學額、資助金額等詳情,將稍後於教育局網頁公布。

相關報道:

內地大學升學資助9·30截止申請(附申請連結)

「香江學者計劃」共50人獲資助 明年2·28前赴港開展科研

港大十學者獲頒國家優秀青年科學基金 每人獲200萬人民幣資助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政府資助8專上院校47課程 都大名額最多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