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政府研調整航班應付外遊需求 國泰下月增200對航班

林世雄表示,政府正與航空公司及機場管理局商討調整飛機航班,以滿足乘客需要。(中新社資料圖)

因應近期外遊的市民增多,運輸及物流局局長林世雄今日(17日)表示,政府正與航空公司及機場管理局商討調整飛機航班,以滿足乘客需要。但他認為,要循序漸進提升航空服務,以免機場運作因航班突然增加而出現混亂。

林世雄今日出席電台節目後會見傳媒時說,政府上周六起放寬機組人員的檢疫要求,對航空公司人手安排大有幫助。然而,不少航空公司仍要招聘機組人員和機師,才能回復原有運力,當局會繼續與航空公司研究解決方法。

而昨日,國泰航空剛公布的8月營運數據,認為有關數據持續反映特區政府進一步調整旅遊限制及檢疫要求,尤其是就入境旅客強制酒店檢疫3+4的安排所帶來正面影響。因而決定,年底前將提升客運運力,至疫情前的三分之一。

國泰同時預告,計劃於10月加開約200對客運航班,主要前往大阪、首爾(仁川) 、曼谷、吉隆坡及馬尼拉等亞洲航點,以及溫哥華、悉尼及墨爾本等長途航點 。

該公司指,預計第四季客運的需求仍然穩健,預料經香港往返美洲以及東南亞和印度的中轉需求強勁;而往來澳紐及其他地區的客量亦會增加。「隨着日本等更多亞洲航點陸續調整其入境旅遊措施,我們會繼續因應需求而調整客運運力。」

更多閱讀:

林世雄冀明年前通關 逐步恢復航空運力

駐港機組人員今起機場核酸檢測陰性可返社區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政府研調整航班應付外遊需求 國泰下月增200對航班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