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駐港機組人員今起機場核酸檢測陰性可返社區

海外入境香港實行「3+4」檢疫。圖為香港國際機場。(點新聞資料圖)

因應疫情最新發展,並在檢視相關數據後,政府調整機組人員的檢疫安排。今日(10日)零時零分起,往來海外地區或台灣客運航班上執勤的駐港機組人員抵港後取得核酸檢測的陰性結果後可離開機場,返回社區後亦須定期接受檢測三日。這安排與現行適用於駐港貨機機組人員的安排一致。

所有駐港機組人員在海外地區或台灣的外站逗留期間,須繼續遵守閉環式安排,避免與當地的社區接觸。此外,為了更好保障公共衞生,這些從海外地區或台灣返港的駐港機組人員亦同時需要繼續接受醫學監察,包括避免於公共場所進行脫掉口罩的活動、避免前往人多的地方和大型聚會,以及記錄個人行蹤,直至他們抵港後的第三天。

國泰航空回應表示,歡迎政府調整檢疫要求,該調整使得可以恢復更多往來不同目的地的航班,有利於促進旅行活動逐步恢復,加強往返香港樞紐的航班網絡聯繫。國泰亦指,重建航班運力需要一定時間,需數個月逐步增加。

更多閱讀:

駐港機組人員明起機場檢測陰性可社區醫學監察3日

機組人員「3+4」檢疫 運輸局:密切留意疫情發展

抵港檢疫「3+4」 國泰冀盡快解除機組人員防疫限制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駐港機組人員今起機場核酸檢測陰性可返社區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