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多圖)香港女中國書畫家協會作品展開幕 逾150幅作品參展

第二屆「香港女中國書畫家協會作品展」今日舉行開幕式。(點新聞記者攝)

由香港女中國書畫家協會主辦、香港藝術發展局贊助的第二屆「香港女中國書畫家協會作品展」由14日至18日,一連五日在香港大會堂展出,今日(16日)舉行開幕式。

香港女中國書畫家協會會長楊賽麗表示,今次展覽集聚20位女性畫家會員和11位由香港知名畫家擔任的顧問團,展出他們包括書法、山水、花鳥、工筆、現代水墨等約150幅作品,大部分是通過女性視角來觀察體會,或細膩、或率真地通過毛筆表達世間萬物。她續指,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院開幕以來,市民對藝術欣賞的熱情持續升溫,本次展覽特別邀請了畫會顧問知名畫家伍月柳和吳樵六及一眾會員為觀賞者現場揮毫,為書畫愛好者提供了另一種的觀摩機會,希望通過活動提高年青人對中國傳統文化的興趣,增強他們對祖國更深入的了解,從而推動中國藝術發展。

香港女中國書畫家協會會長楊賽麗作品《四季平安》
中國香港名家書畫會副會長吳樵六作品《秀影櫻珠》。(點新聞記者攝)

中國香港名家書畫會副會長吳樵六今次亦有兩幅作品展出,分別為《秀影櫻珠》和《年年平安》,其中《年年平安》這幅畫,幾朵蓮花插在水瓶中,希望疫情盡快過去,人人平安。而另一幅《秀影櫻珠》更是別具用心地以25朵姜花和25粒櫻桃,慶祝香港特區回歸祖國25周年。作為香港女中國書畫家協會的倡議者,吳樵六回憶當年在北京教書時,被問到香港有哪些著名女畫家,意識到本港女性畫家缺乏交流切磋藝術和展出作品的平台,倍感可惜,於是聯絡本港幾個團體,共同創立協會。

展覽亦展出不少嶺南派作品。(點新聞記者攝)
展覽亦展出不少嶺南派作品。(點新聞記者攝)
中國美術學院現代書法研究中心研究員徐沛之博士作品。(點新聞記者攝)

更多閱讀:

「今朝更好看—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藝術名家作品展」今開幕

(有片)慶回歸丨香港美術家作品展今舉行 書寫中國心香港情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多圖)香港女中國書畫家協會作品展開幕 逾150幅作品參展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