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無窮之路2|陳貝兒登天山窺雪豹 體驗特色哈薩克氈房

陳貝兒跟保護隊登上天山。

陳貝兒(Janis)主持《無窮之路II—無價之保》,第七集探討早於三百萬年前已活躍於青藏高原的「雪山之王」雪豹。

在中國被列為國家一級保護野生動物的雪豹,因人類大量獵殺及過量牧羊等行為瀕臨絕種。Janis及攝製隊本集踏足新疆烏魯木齊,跟隨來自不同行業的義工組成的「雪豹保護志願隊」,攀上超過海拔3000米、全球七大山系之一的天山,體驗保護隊定期進行的雪豹搜尋調查行動;之後,Janis在保護隊帶領下體驗了當地特色的哈薩克氈房住宿。

國家一級保護野生動物雪豹。

原為獸醫的保護隊隊長申煜,更會擔當「社區協調」角色,化解雪豹與村民之間的恩怨情仇。這班來自五湖四海的專業或在職人士,為何願意放下家庭及工作來到這裏保護雪豹,他們都異口同聲謂:「任何生命跟人類的生命都是平等的;你有生存的權利,野生動物也有,地球不是只屬於我們人類。」

攝製隊更走訪浙江安吉縣余村,探討原本綠水青山的余村,如何因為村民們急於脫貧賺錢,造成過量的採礦、開發及污水等問題,令寧靜的樂土變成「山不像山,水不像水」。有人為了發展旅遊業,背水一戰背負債逾60萬人民幣大搞農家樂。幸好守得雲開見明月,余村最終被修復成美麗鄉村。

陳貝兒走訪浙江安吉縣余村。

(點新聞特約記者陳惠芳報道)

更多閱讀:

看完這部劇 很多港人更盼通關了!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無窮之路2|陳貝兒登天山窺雪豹 體驗特色哈薩克氈房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