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台當局狂增防務預算 國台辦:以武謀「獨」不自量力

朱鳳蓮表示,民進黨當局謀「獨」挑釁,定會將台灣同胞推向災難的深淵。(中新社資料圖)

近期,台當局通過「2023年度總預算案」,其中所謂「防務預算」較上年增加12.9%。對此,國台辧發言人朱鳳蓮今日(14日)在記者會上回應指,民進黨當局不自量力,企圖以武謀「獨」,不僅嚴重損害島內民眾福祉,還會加劇台海緊張動盪局勢,把台灣民眾推向更危險的境地。

朱鳳蓮批評,民進黨當局一直蓄意攻擊抹黑「一國兩制」,煽動所謂的「恐中拒統」和「抗中保台」,純粹是為了政治私利。她強調,若民進黨當局一意孤行、謀「獨」挑釁,一定會將台灣同胞推向災難的深淵。

朱鳳蓮強調,不管台海局勢怎樣變遷,「九二共識」始終是改善和發展兩岸關係的定海神針,希望廣大台灣同胞珍視和維護「九二共識」,反對和抵制「台獨」分裂行徑,與大陸同胞攜手並肩,共創民族復興的美好未來。

台當局所謂「防務預算」編列達4151億元新台幣,較2022年度大增475億元新台幣,約增12.9%。此結果引發熱議,有島內網友留言稱,「砸那麼多錢根本浪費民脂民膏,不如拿去補助民生」「這麼多錢背後誰知有沒有貪污?」「美國爸爸又要來賣武器了」「民進黨繼續騙,年底又能轉移焦點撈選票」。

相關報道:

李燦森中秋短片隱喻「祖國統一」:小孩子懂事了就回來了

美國對台軍售 專家:「台獨」勢力勾結美政客無異火中取慄

(有片)解放軍無人機超低飛拍攝台軍崗哨 士兵緊急通報一幕清晰可見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台當局狂增防務預算 國台辦:以武謀「獨」不自量力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