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有片)解放軍無人機超低飛拍攝台軍崗哨 士兵緊急通報一幕清晰可見

今日(28日)凌晨,網上流傳台軍金門崗哨再被解放軍無人機拍攝,相關視頻能看到台軍掛在崗哨的兵棋圖台與戰情掛圖,疑似超近距離拍攝,視頻亦清晰拍下台軍士兵發現無人機後緊急通報一幕。台陸軍昨日(27日)亦證實,一架無人機掠過金門烈嶼營區上空,又聲稱台軍依標準作業程序通報及「警示」,並保持監控及高度警戒。

據網上流傳的視頻可見,解放軍無人機逐漸下降高度,並調整左右焦距,近距拍攝營區内一處位於大型機槍碉堡上有防務簡報圖台、機艦識別掛圖的有頂崗哨。視頻亦清晰可見,台軍士兵發現無人機後,緊急拿起對講機並戴上口罩通過無線電通報。

台軍士兵發現無人機後,緊急拿起對講機並戴上口罩通過無線電通報。(視頻截圖)

解放軍無人機日前飛入金門大膽島,並機清晰拍下金門台軍站崗照,有士兵投擲石頭應對的畫面亦入鏡。大陸軍事專家王雲飛表示,解放軍無人機拍攝到金門台軍的照片,顯示了解放軍對台灣外島以及本島軍事部署情況有相當詳細的了解,未來解放軍若在台海發起軍事行動,完全具備對台軍進行精準打擊的能力。

為反制美國國會眾議長佩洛西竄訪台灣,解放軍自本月以來接連在台島周邊海空域進行軍事演習。解放軍無人機連日來也多次飛入金門上空。解放軍東部戰區新聞發言人早前表示,戰區部隊將「常態組織台海方向戰備警巡」,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據台防務部門通報,台軍4日首次於金門上空發現解放軍無人機,此後連續多日發現解放軍無人機前來,台軍以「發射信號彈」方式處理。對此,台軍前中權軍艦艦長張競在一個政論節目上指出,台軍選擇信號彈「驅離」,面子上其實很難看的,但若擊落無人機就會挑起戰爭。

金門是距離台灣本島最遠的外島,離福建省廈門的航程只有半個小時。

更多報道:

解放軍無人機近距拍攝台軍崗哨 專家:偵查監視走向常態化

解放軍「三面夾擊」 反制美政客再竄台

(有片)東部戰區今台海實戰演練 戰機俯瞰澎湖

美國議員竄訪台灣 東部戰區繼續於台島周邊實戰演練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有片)解放軍無人機超低飛拍攝台軍崗哨 士兵緊急通報一幕清晰可見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