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民建聯柯創盛聯同官員巡視牛頭角街市 促檢討鼠患指數計算方法

民建聯觀塘支部聯同地區官員巡視牛頭角街市。(受訪者供圖)

為落實政府於8月中旬展開的「打擊衞生黑點計劃」,民建聯觀塘支部主席兼觀塘區議會主席柯創盛昨日(9月1日)帶領民建聯觀塘團隊,並聯同民政事務專員林兆康及觀塘區環境衞生總監鮑仲安,前往牛頭角街市巡視環境衞生,並派發驅蚊貼、驅蚊液及宣傳教育單張。

柯創盛認為,打擊衞生黑點最重要是透過持續的跨部門協作、訂立績效指標、加強宣傳和社區參與、提升執法力度等方式,防止衞生黑點死灰復燃。他亦希望官員通過多落區,加強官民合作的渠道。

據牛頭角街市商販表示,街市已較以往清潔衞生,唯鼠患仍然嚴重,期望有關部門多加關注。民建聯期望,當局盡快檢討「鼠患參考指數」的計算方法,引入例如鼠患投訴數字、捕獲活鼠與收集死鼠數目等多元參考指標,定期因應鼠患指數的變動調整滅鼠策略,並加強監管街市等地的衞生情況。

民建聯向牛頭角街市商販了解衛生情況。(受訪者供圖)

巡視期間,有市民反映店舖阻街情況時有出現,民建聯促請政府盡快建立「標準運作模式」,理順各部門的職責範圍,杜絕部門推卸責任的情況,讓市民及地區人士可與有關部門進行對接,舉報和跟進地區衞生黑點。

相關報道:

民建聯公布港島東十大民生議題 近9成市民不滿衞生問題

卓永興視察多區衞生黑點 土瓜灣遊樂場垃圾堆連綿20米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民建聯柯創盛聯同官員巡視牛頭角街市 促檢討鼠患指數計算方法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