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萬象在前·吾行五方》展覽香港大會堂舉辦 市民可免費入場

展覽以多元手法和題材表現各自在人生路上尋找「我」和「世界」的關聯。(點新聞記者麥鈞傑攝)

兩年前,新一代藝術家何紀嵐、容藝文、陳樂怡、蘇思靈、靈蝶姬成立「遊藝堂」。五人書畫多媒體藝術展覽今日(9月1日)首次在香港大會堂舉辦。該展覽以「萬象在前,吾行五方」為名,以多元手法和題材表現各自在人生路上尋找「我」和「世界」的關聯,遊戲其中。

本次展覽涵蓋現代水墨、西畫、書法、立體裝置、雕刻等作品,呈現在多種角度下的人生探索。通過「大象」、「小象」、「具象」、「意象」和「凝象」五個方向反思人生。

展覽於香港中環大會堂高座7樓展覽館舉辦。(點新聞記者麥鈞傑攝)

「黃色是光線,藍色是玻璃,有香港的感覺,但又不僅僅是畫香港,我想表達的是一個城市,紐約、悉尼那邊也都可以是『香港格式』」,何紀嵐以點線面的獨特結構創作「香港格式」系列作品,意在表達自己心中的香港,喚起不同人心中對城市的印象。

蘇思靈創作《敦煌-九色鹿》來展現丹霞地貌和九色鹿神話故事。「九色鹿是一個佛教故事,我的作品想要重新演繹敦煌丹霞地貌的質感,那隻鹿則賦予畫面空靈的感覺。」

展覽無需費用,市民可免費入場。(點新聞記者麥鈞傑攝)

容藝文在求學時期修習中國畫花鳥專業,而在創作之中,她不斷嘗試將當代的畫法融入傳統之中。此次展覽中收錄的幾幅作品見證了創作之路中的不斷累積。「雲朵和鳥兒會有傳統畫法的感覺,作品中的山水又結合了自己的符號。」

本次展覽中,陳樂怡以書法入畫,其作品《赤壁懷古》取代紙墨為媒介,以厚重的塑膠彩描繪大浪淘沙、大氣磅礴的意境;靈蝶姬則創作油畫作品、裝置藝術,期待與藝術品互動引起觀眾反思內心。

9月2日至9月4日的展出時間為上午10時至晚上8時。(點新聞記者麥鈞傑攝)

在展覽開幕式上,著名畫家何百里感受到了五位年輕藝術家之間的默契。「這是一個來自同一概念之下的創作。」在他看來,藝術很有趣,它來源於人生,是生活的一部分,因此,藝術品需要讓人看到創作者的心聲,向社會反映生活之美。他表示,「不同藝術家之間的碰撞會產生創作力量,期待有更多年輕藝術家帶着香港特色走上大灣區。」

    • 展覽:吾行五方| ME WE The 5ive Elements
    • 時間:9月1日 16:30-20:00
    • 9月2日-9月4日 10:00-20:00
    • 9月5日 10:00-17:00
    • 地點:香港中環大會堂高座7樓展覽館
    • 費用:免費入場
展覽展出何紀嵐、容藝文、陳樂怡、蘇思靈、靈蝶姬五位藝術家的作品。(點新聞記者麥鈞傑攝)
著名畫家何百里表示,藝術品需要向社會反映生活之美。(點新聞記者麥鈞傑攝)

相關報道:

(多圖)國際物管及採購博覽今開幕 最新科技產品齊亮相

聯校科學展覽今閉幕 聖若瑟書院納米塗層奪冠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萬象在前·吾行五方》展覽香港大會堂舉辦 市民可免費入場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