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Viki Talk|45度高溫!重慶61年來最嚴重極端天氣 多地山火不斷

重慶出現61年來最嚴重的極端高溫天氣,加上乾旱,重慶多地先後發生山林火災。有重慶市民表示,「4天了,我們這裏天天火災,希望多派直升機營救,重慶山多,一些盲區只能靠直升機才看到。」也有網友線上祈禱,希望天降甘露將這場大火撲滅。

內地連續11日發出高溫紅色預警,其中重慶最高氣溫曾達45度。自8月18日以來,重慶市銅梁、大足、江津、北碚、巴南等區相繼發生山林火災。起火點均為山勢陡峭處,加上風大、風向不定、形成亂流等不利因素,滅火工作難度大幅增加。

火災發生後,重慶迅速啓動應急預案,共調集逾5000名市區兩級應急局專業救援隊、森林消防、武警部隊、消防救援及當地幹部、群眾全力滅火,重慶市應急局航空救援總隊投入7架直升機開展空中滅火,共轉移群眾540戶逾1500人。目前,各處山火得到有力壓制,暫無人員傷亡。過火面積正在核查,起火原因正在調查中。

面對這場可怕的火災,人類是多麼渺小和無能為力,這一刻相信很多人領悟到了「綠水青山」四個字多麼的珍貴!其實,今次重慶出現61年來最嚴重的極端高溫天氣,是可以避免的,愛護地球,節能環保,低碳減排,多植樹,少砍伐,一起為這片森林盡一分力。

在這場高溫火災之下,消防人員連日奮戰奔赴山火一線,留下了無數的汗水。是你們一直守護我們的家園,為了祖國,為了人民,不惜一切。致敬川渝每一位逆行英雄,願每次出警都平安歸來!

重慶加油!逆行英雄們加油!

你對今次重慶多區發生山火怎麼看?

歡迎在評論區留言,轉發分享。

相關報道:

重慶多處發生山火 正全力撲救暫無傷亡

高溫乾旱加劇電力負荷 四川首次啟動最高級別應急響應

熱點追蹤|熱到癲!長江流域大旱 香港也曾飽受乾旱之苦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Viki Talk|45度高溫!重慶61年來最嚴重極端天氣 多地山火不斷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