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消息:內地允開學生特殊配額 確保酒店航班足夠

有消息指內地已應允為需要北上就學的中學生和高等院校學生開設特殊配額。(中新社資料圖片)

隨着9月開學期將近,本港數以萬計學生面臨回內地上學難的問題。深圳灣口岸上月將每日通關檢疫配額由1300增至2000個,並增設「人文關懷通關名額」予8類特殊人士,當中未涵蓋到內地升學及回港放暑假的港生。今日(21日)有消息指,內地已應允港府要求,為需要北上就學的中學生和高等院校學生開設特殊配額;並會研究措施確保提供足夠隔離酒店設施及航班,希望所有學生能順利開學。

消息指,由於幼稚園及小學學生須家長或監護人陪同過關,所涉問題複雜,故估計首階段只會涵蓋入讀中學及高等院校的港生。內地檢疫隔離酒店供不應求問題,消息人士指內地當局亦在想辦法,以確保提供足夠隔離酒店設施及航班。

另外,消息指民建聯近日倡議的「香港驛站」方案,暫未列入內地當局研究之內。

相關報道:

點論 | 港生北上困局 政府應進取破解

消息:政府研推「在港驛站」 巴士閉環直送旅客過關

來論丨推動核檢結果粵港互認 進一步探尋通關方式

陳國基:與內地商通關未停 條件成熟會續放寬檢疫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消息:內地允開學生特殊配額 確保酒店航班足夠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