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南沙至深圳巴士線開通 擬直達深圳灣口岸連香港

廣州南沙至深圳後海地鐵站的巴士線路開通。(受訪者供圖)

南沙粵港澳全面合作示範區連接深港地區更便捷。點新聞記者今日(17日)從廣州巴士集團獲悉,廣州南沙至深圳後海地鐵站的巴士線路近日正式開通,而待香港與內地恢復常態化通關後,將直達至深圳灣口岸而連接香港。如此,廣州南沙、深圳和香港等地的市民來往將更加便捷,此舉也將加強粵港澳大灣區城市之間的互聯互通,進一步織密大灣區交通網絡。

據了解,南沙至深圳首台巴士從廣州南沙蕉門公交總站出發,途經廣州金洲地鐵站、廣州南沙客運站和深圳前灣地鐵站等站點,單程最快只需1.5小時可到達深圳後海地鐵站;而客源以商務客為主。

廣州巴士集團南沙巴士公司經營發展部負責人表示,此條巴士線路開通前,廣州南沙到深圳沒有直達的班車。通過前期對民意進行摸底調查,發現市民選擇巴士出行的意願比較大。而南沙至深圳巴士線路的開通,進一步豐富市民的出行方式。

「想去香港的旅客,在深圳灣口岸進入香港的關口也非常方便。」負責人說,受到疫情影響,短期內,該線路終點站暫設在深圳後海地鐵站,待香港與內地恢復通關後,便會直達至深圳灣口岸,方便三地市民往返。

南沙至珠海拱北巴士線路則計劃於今年9月開通。據悉,以往廣州南沙市民到珠海拱北,要先到廣州南站,再轉乘輕軌到珠海,全程需耗時2個小時。巴士線路開通後,只需1.5小時就能到達。

廣州巴士集團南沙巴士公司經營發展部負責人指出,廣州南沙至深圳、珠海兩口岸交通線路開通後,將連通大灣區3個中心城市,廣州南沙、香港、澳門三地市民往來更加便捷,將加強廣州南沙與港澳的交通銜接。

(點新聞記者方俊明報道)

相關閱讀:

灣區鐵路網完善!佛穗莞城際擬通深圳經皇崗口岸連香港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南沙至深圳巴士線開通 擬直達深圳灣口岸連香港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