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獲議員提供更多衞生黑點位置 卓永興:政府樂意跟進

卓永興(左)表示,打擊衞生黑點計劃不會只做三個月,行動將不斷持續。(點新聞記者麥鈞傑攝)

立法會第二次前廳交流會今日(17日)舉行,政務司司長陳國基及政務司副司長卓永興,率領轄下9名政策局局長出席,討論「政府打擊衞生黑點計劃」。卓永興會後見記者表示,今日收到約18位議員提出的意見,內容豐富廣泛,包括街道垃圾鬥的處理、滅鼠、棄置單車及電單車、天花滲水、蚊患等等,全無重複內容。有議員建議利用科技處理環境衞生及加強罰則等方式改善情況,卓永興認為,建議具建設性。

卓永興表示,藉今次交流會機會,他已向議員解釋政府對解決衞生問題的理念,議員與政府的想法有不少共通之處,普遍認同需對現有法例進行全面檢討,若有需要,政府將考慮提高罰則,並到立法會尋求議員的支持。

卓永興續指,已向議員再三重申,「打擊衞生黑點計劃」不會只做三個月,行動將不斷持續,未來每年政府會繼續保持力度,密切監察成效。

政府最新公布全港衞生黑點名單,上榜地點總共有600多個。卓永興強調,現時名單內的600個點不是鉅細無遺,會議前後多名議員已向政府提供更多的黑點位置,當局十分樂意對有關地點進行跟進,他會與轄下政策局及部門跟進及研究有關內容。

相關報道:

梁君彥:前廳交流會有成效 議員休會期間仍堅持落區

梁君彥:前廳交流會助議員為政府獻計 惠及市民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獲議員提供更多衞生黑點位置 卓永興:政府樂意跟進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