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保釣船隻「啟豐2號」沉沒 曾往釣魚台宣示中國主權

「啟豐2號」已沉沒至水底。(網絡圖片)

「保釣行動委員會」今日(14日)表示,曾經前往釣魚台宣示中國主權的船隻「啟豐2號」已經沉沒至水底,將於明日公布詳情。

該會表示,「啟豐二號」較早前沉沒,相信因為多年不准出海,令船身老化沉船。而船隻曾於2018年颱風「山竹」吹襲期間受到嚴重破壞。

「啟豐二號」船長約33米、重逾142噸,該會於2006年以90萬購入船隻後,每年均會前往釣魚島宣示主權,但多次遭到阻攔,其中自2009年更被禁止離開香港海域。不過,該會在2006年及2012年成功搭載保釣人士前往釣魚島。在2012年的行動中,7名保釣人士更成功登島。

自2016年7月起,該會因資金不足,已停止維修保養「啟豐二號」,兩年前曾發起眾籌希望購入新船。船隻自2009年起,長期停泊於筲箕灣避風塘內。目前已日久失修,船身傾側,船底穿孔,而船艙中部及船頭位置都出現入水情況,多個位置銹蝕情況嚴重。

相關報道

品評四方|保釣50周年 愛國如何傳承?

來論|愛國教育需固本培元 抗戰精神要世代傳承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保釣船隻「啟豐2號」沉沒 曾往釣魚台宣示中國主權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