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卓永興:將視需要增設閉路電視 打擊非法棄置垃圾

卓永興見記者時表示,行動絕對不會只做3個月。(視頻截圖)

特區政府今日(14日)起開展為期3個月的打擊衞生黑點計劃。政務司副司長卓永興和環境及生態局長謝展寰,在視察部分衞生黑點後會見媒體。卓永興表示,今次視察非「做show」,行動絕對不會只做3個月,下一階段會美化市容。

卓永興在視察後巷後表示,見到垃圾、丟棄電單車和雜物堆積,相關部門將會移除雜物,並強調計劃之下,類似的行動會陸續有來。卓永興強調,未來會視乎需要增設閉路電視,以打擊非法棄置垃圾,並會檢視環境衞生相關的法例。他舉例指,亂拋垃圾1500元的罰款已沿用19年,有市民提議提升至1萬元,當局考慮修例時會研究合理性及其他法例的對稱性,但罰則一定要有阻嚇力。

卓永興指,政府早前公布600多個黑點的名單,並非硬性訂下數目,即使日後部分黑點的環境有改善,也不會將其在名單中移除,而是會繼續監督。他又表示,歡迎市民提供衞生黑點名單。

在被記者提問今次行動是否是「做show」、「大龍鳳」,卓永興強調,今次是計劃啟動首日,一定要做好宣傳,政府並非「做了就算」或「交功課」。他表示,行動絕對不會只做3個月,各部門每年都要提交翌年的工作計劃,持續評估成效,並強調保持環境清潔的工作一定要持續,否則會死灰復燃。

相關報道:

市容清潔運動今起展開 卓永興謝展寰視察後巷衞生黑點

卓永興:周日啟動打擊衞生黑點計劃 10月起改善市容

卓永興:檢討亂拋垃圾1500元定額罰款是否有效力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卓永興:將視需要增設閉路電視 打擊非法棄置垃圾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