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卓永興:周日啟動打擊衞生黑點計劃 10月起改善市容

政務司副司長卓永興今日(12日)率領跨部門代表舉行記者會,講述「地區事項統籌工作組」即將開展的政府打擊衞生黑點計劃。卓永興表示,「地區事項統籌工作組」着力提升香港市容,建立保持環境清潔和愛護市容的新文化。工作組7月12日舉行了第一次會議,敲定了今年展開2階段的工作,8月中開始第一階段工作,包括進行3個月的政府打擊衞生黑點計劃;及10月開始第二階段工作,包括開展改善市容的工作。

卓永興指,星期日(14日)正式啟動政府打擊衞生黑點計劃,計劃有3個重點:第一,重點打擊衞生黑點,強化日常清潔工作;第二,加強宣傳教育和社區參與;第三,加大執法力度。今年8至10月,相關部門着力清理全港600多個衞生和街道管理黑點,如街道、後巷、垃圾棄置黑點、阻塞街道及冷氣機滴水等,重點打擊其中300個垃圾棄置黑點。此外,政府多個部門將在4000個地點,包括街道、街市、公廁、行人隨道、沙灘等,加強日常清潔及移除大型物件,希望市民可以感受到街道的改變,有助改善香港的國際形象,顯示香港人素質。

卓永興提到,10月開始的改善市容工作,重點包括美化公共空間、改善街道設施、優化園林建築等。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卓永興:周日啟動打擊衞生黑點計劃 10月起改善市容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