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一周好圖|農曆七月鬼門開 盂蘭勝會祭亡魂

點新聞梳理了一周新聞好圖,助大家快速瀏覽本港一周大事,快來睇下!

周一(8月8日),第二階段消費券昨日發放,餐飲業生意漲15%,電器行人流多3成;

周二(8月9日),確診者「疫苗通」變紅碼,海外抵港人士轉黃碼;「免除內地購房者雙重印花稅」傳聞惹爭議,政府澄清無相關計劃;國安警拘「公務員Secrets」兩管理員,身為公僕涉煽動市民不配合施政;

周三(8月10日),《台灣問題與新時代中國統一事業》白皮書發表;

周四(8月11日),美食博覽開鑼;政府公布本港最新人口729萬,按年跌1.6%;

周五(8月12日),本港正式實施由海外及台灣地區抵港的「3+4」檢疫,將7天的酒店隔離改為3天酒店隔離加4天家居醫學監測。

8月7日

本港過去幾日天氣多變,鄰近黃昏時分,消失多日的夕陽「重現」。(點新聞特約記者汪湛攝)

落日餘暉,有市民在岸邊垂釣。(點新聞特約記者汪湛攝)

華富邨瀑布灣公園的神佛街,擺放居民供奉的各種神像。(點新聞記者李斯哲攝)

8月9日

傳說農曆七月「鬼門關」大開,民間多透過盂蘭勝會這類祭祀活動,拜祭神靈祖先,超度孤魂野鬼,以期陰安陽樂。農曆七月十五是盂蘭節,元朗錦田大江埔村近日舉行盂蘭勝會,一連數天祭祀、燒紙錢、派平安米、競投福物和演出神功戲等。(點新聞記者麥鈞傑攝)

盂蘭勝會活動現場。(點新聞記者麥鈞傑攝)

盂蘭勝會活動現場,紙馬被放在空地上火化。(點新聞記者麥鈞傑攝)

8月11日

「藝創明天」開幕禮暨茶館劇場《開心穿粵》首演專場舉行,新節目將摺子戲、牌子曲及音樂演奏等串連成「穿梭時空」的故事。(點新聞記者曾慶威攝)

茶館劇場《開心穿粵》首演專場。(點新聞記者曾慶威攝)

暴雨過後的圓月。(點新聞記者李九歌攝)

8月12日

元朗形點商場打卡點「熊遊小鎮」。(點新聞記者馮沛賢攝)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一周好圖|農曆七月鬼門開 盂蘭勝會祭亡魂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