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佐敦谷明渠臭味難治 顏汶羽指職權劃分過細促跨部門合作

顏汶羽指,佐敦谷明渠在活化後仍有傳出臭味。(顏汶羽fb)

政務司副司長卓永興今日(12日)率領跨部門代表舉行記者會,講述「地區事項統籌工作組」即將開展的政府打擊衞生黑點計劃。立法會議員顏汶羽在社交平台發文反映佐敦谷明渠臭味問題,指政府部門職權劃分過細是引致衞生黑點頻生、難以處理的關鍵因素,認為成效關鍵在於推動跨部門合作的決心。

顏汶羽指,佐敦谷明渠在活化後仍有傳出臭味,來源是牛頭角街市對出安華街的雨水渠有污水流入,食環署每日在店舖收工後洗地時,洗地水連食材殘渣流入雨水渠。他曾致函建議相關部門改善問題,但收到回覆指解決食材殘渣倒入雨水渠問題的責任不在路政署,而是應由食環署想方設法阻止食材殘渣流入雨水渠。

顏汶羽表示,明白政府部門之間的權責分工,但認為政府處理衞生黑點問題時,權責上不時會涉及多個部門,部門之間亦常出現各自劃地為界、各自為政、互相推諉的情況。

顏汶羽認為,由政務司副司長主持「地區事項統籌工作組」要徹底改善衞生黑點問題,必先要遏止部門間互相推卸責任的官僚陋習。

相關報道:

卓永興:周日啟動打擊衞生黑點計劃 10月起改善市容

謝展寰:全港設19隊夜間流動隊滅鼠

房屋署:屋邨居民棄置垃圾會扣分 扣滿16分或終止租約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佐敦谷明渠臭味難治 顏汶羽指職權劃分過細促跨部門合作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