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本港新增4376宗確診 輸入佔196宗30宗流入社區

本港第五波疫情反彈,衞生署及醫管局今日(11日)下午舉行疫情記者會。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公布,截至今日零時,本港新增4376宗確診個案,包括4180宗本地確診個案及196宗輸入個案。本地確診個案當中,1289宗為核酸檢測確診,2891宗為快測陽性且核酸覆核陽性個案。

張竹君指出,196宗輸入個案中,有68宗於機場發現,98宗在檢疫酒店確診,餘下30宗屬檢疫完成在社區發現的個案。

學校方面,張竹君公布,231間學校呈報287宗陽性個案,包括230名學生及57名教職員,當局建議3間學校個別班級需停課一周,包括:元朗保良局羅氏信託學校503A班,有1名學生確診;九龍城港青基信幼兒學校(農圃道)K2班,有2名學生確診;聖公會聖彼得堂幼稚園(赤柱分校)K2 AM班,有1名學生及1名老師確診。

確診個案病死率方面,張竹君表示,根據數據顯示,接種3針新冠疫苗的總體病死率為0.04%。而沒有接種疫苗的病死率為2.88%,兩者相差70倍。她又指出,80歲以上的死亡個案逾6600宗,打完3針的80歲以上的長者病死率為1.03%,打2針疫苗的病死率為3.58%,打1針疫苗的病死率為6.77%,至於沒有打針的病死率為16.12%。

變異病毒株方面,張竹君指出,過去7日平均數據,懷疑BA.4或BA.5的個案佔整體10.7%,懷疑BA.2.12.1的個案為7%。另外,根據8月8日的數據,懷疑BA.4或BA.5的個案佔整體15%,而懷疑BA.2.12.1則佔6.5%。

逾200名確診病人須入院 僅今日20名3歲以下幼童入院

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醫療成效及科技管理)關慧敏公布,本港過去一日再多1名確診者離世,第五波疫情至今累計9342人不治。新增死亡個案涉及一名85歲長者,沒疫苗接種記錄,有血壓高、甲狀腺等健康問題。

關慧敏指出,近日逾200名確診病人入院,對比幾個星期前每日入院病人增加數十人,而今日新增入院病人中,有一半為60歲以上,還有20名為3歲以下的幼童。她強調以上兩個群組的人士感染後,出現重症及死亡的機會高,呼籲他們盡快接種疫苗。另外,香港兒童醫院8月15日起提供接種科興疫苗的服務,明日(12日)起可預約。

更多報道:

(有片)抵港檢疫「3+4」點樣計?最新入境政策一文睇

內地來港檢疫鬆綁 今起非來港易「3+4」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本港新增4376宗確診 輸入佔196宗30宗流入社區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