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講真D |「台獨」「港獨」 一丘之貉

文/黎岩

由佩洛西竄台引發的台海危機正在持續演進中,危機讓世人進一步看清了蔡英文當局媚外叛國謀獨的真實面目,也讓世人更加堅定了維護國家主權與促進祖國統一的信念。在香港國安法的威懾下,「港獨」已漸漸銷聲匿跡,而反分裂法似乎並未能夠形成對「台獨」勢力的高壓與震懾,「台獨」分子依然有恃無恐地謀獨作亂,因此,進一步修訂反分裂法,對「台獨」分子實施更為精準有效的威懾與懲戒,將是推動祖國統一進程中的當然選項。

許許多多的人都不明白,英國殖民統治印度逾百年,印度人對英國人迄無好感;日本殖民統治朝鮮、韓國數十年,南北朝鮮人民對日本人深惡痛絕,必欲劏而食之而後快。然而,日本人殖民統治台灣數十年,英國人殖民管治香港逾百年,部分殖民勢力的乏走狗,居然迄今仍對日本人、英國人感恩戴德、感激涕零,爹親娘親不如日本人親,爹好娘好不如英國人好,甚至不惜放棄香港的高薪厚祿,甘願去英國餐廳打雜遭受英國人白眼,也要熱臉貼英國佬的冷屁股。至於台灣,以李登輝為首的「台獨」分子,更是心甘情願地拜日本人為祖,甚至不惜數典忘祖地起個日本名字岩里政男,有時想想如此荒唐透頂的邏輯,真是百思不得其解。連做人的最基本的人品人格都欠奉,連做人的底線都闕如,這班「台獨」「港獨」分子還配行走江湖,招搖撞騙?

其實,無論「台獨」還是「港獨」,無非是利用其蠱惑人心的欺騙伎倆,煽動仇恨,製造分裂對立,操弄民意,以達到其險惡的政治目的,問「台獨」「港獨」想獨立嗎?或許會想,問「台獨」「港獨」敢鬧「獨立」嗎?就連陳水扁、蔡英文也會毫不猶豫地回答:絕對不敢。當年陳水扁參加台灣地區大選前,事先都要通過中介關係向大陸方面拍胸口表態:只想多撈幾張選票,絕無意搞「獨立」。就連蔡英文亦食髓知味如法炮製,用各種途徑向大陸喊話表態,不會不敢鬧「獨立」,這就是「台獨」分子的虛偽無恥的真實嘴臉。不會不敢鬧「獨立」並不等於他們想統一,維持兩岸分治的分裂現狀就是在搞「獨立」。這就與「港獨」分子違背基本法立法原意,肆意誇大高度自治,謀取實質的「獨立」如出一轍。由此看來,「港獨」「台獨」本質上都是試圖否認破壞甚至顛覆國家主權,破壞國家統一的叛國者,是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千古罪人。「台獨」「港獨」分子就是一丘之貉。

一是緊抱洋大腿,倚外謀獨。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今次竄台,實質上是「台獨」分子盛情邀請,「台獨」分子蕭美琴居中穿線搭橋,引狼入室。「台獨」分子如此安排,無非是挾洋自重,過墳地吹口哨,自己給自己壯膽。部分「港獨」分子幾年前動輒告洋狀,哭求洋大人幫忙撐腰,無非是覺得自己底氣不足,理據全無,只能借重外部勢力扶持,興風作浪。台灣耗費巨額民脂民膏向美國繳納保護費,能阻擋統一進程嗎?不可能。「港獨」分子向外乞討來的一點可憐的經費,能翻天嗎?絕對不可能。

二是煽惑本土,操弄民意。「台獨」分子完全無視甚至歪曲歷史事實,甚至罔顧國際法理,無視國際社會公認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代表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的法理與客觀事實,蓄意煽惑操弄本土意識,妄圖造成「獨立」的既成事實。「港獨」分子更是別有用心地假借本土,謀求「自治」掩蓋下的實質「獨立」。「台獨」「港獨」的出發點就是從根本上否認國家對台灣對香港的主權管轄,否認台灣、香港是中國主權管轄下的一個行政地區這樣的客觀事實,雖然台灣與香港情況有所不同,但台灣地區屬於國家主權管轄的客觀事實不容質疑,國家尚未完全行使治權,並不等於不享有主權。今次由佩洛西竄台引發的台海危機中,解放軍無人機、導彈在台島上空飛翔,實質上就是主權的客觀存在與宣示。

三是閹割歷史,否認主權。無論台灣還是香港,自古以來就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主權有效管轄的領土,就算台灣、香港間中短時間被日本、英國武力佔領,但並未否定中國對台灣香港的主權,要不,上世紀八十年代,英國人為何要與中國談判香港前途呢。至於台灣地區,有關二戰後國際秩序安排的雅爾塔協議更是明確規定,凡是日本佔領的中國領土必須無條件歸還中國。單從台灣、香港地區的各自歷史發展脈絡來看,台灣、香港自古以來任何時候都未曾經成為一個獨立的哪怕是象征意義的所謂「主權國家」,自始至終都屬於中國主權範圍的固有領土,這就是不容否認的客觀歷史事實。數典忘祖的「台獨」「港獨」分子妄圖以閹割否定歷史的卑劣手法謀「獨」,只能是此路不通死路一條。

四是數典忘祖,認賊做父。無論台灣還是香港,都是中華民族大家庭的不可分割的成員。日本殖民統治結束及國民政府遷台後,台灣形成了「事實的分治」局面,香港脫離殖民管治後,實行「一國兩制」,結果是別有用心的「港獨」分子將「兩制」歪曲為「事實的獨立」。台灣、香港與大陸同文同宗同祖,台灣2300萬人口中,就連被視為本土族裔的高山族,也只有不足50萬人,若追根溯源,高山族的也是最早由大陸的福建、浙江一帶遷居台灣,那麼,這2300萬台灣人何來所謂「獨立」的民族呢?至於香港人,更幾乎是百分百的廣東人、福建人,香港自秦漢既由中央主權納入廣東新安管轄,與內地更是保持著血濃於水的歷史淵源,迄今絕大部分香港人都與內地的某些家族有割捨不斷的親戚血緣關係。基於這樣的客觀事實,「台獨」「港獨」分子居然能夠睜住眼靜說瞎話鬧「獨立」,這樣的「獨立」只能是癡心妄想的空中樓閣。

五是勢單力孤,聯手作亂。「台獨」「港獨」分子懾於日漸昌盛強大的國家力量,自知螳臂當車,於是乎裏應外合,沆瀣一氣,試圖抱團取暖,苟延殘喘。2016年「港獨」組織「香港民族黨」搞手陳浩天及本民前黃台仰等人到台灣參加世界人權日活動,出現「港獨」「台獨」「疆獨」「藏獨」和「蒙獨」「五毒聯盟」同台出演的鬧劇。在香港國安法實施後,大批「港獨」分子落荒而逃,其中最多的選擇便是臭味相投的「台獨」懷抱,然而,各懷鬼胎的「台獨」勢力亦未必真心待見,於是乎,就出現了黑暴分子抱怨埋怨民進黨當局袖手旁觀,見死不救的滑稽場景。香港的「港獨」分子,又有幾人不是企圖藉製造亂局撈取政治利益呢,若果還把黃之鋒之流當成是「時代英雄」,那也太侮辱港人的智商了。

「港獨」分子在香港國安法的威懾及沉重打擊下,已經偃旗息鼓逐漸銷聲匿跡,個別殘兵敗將就算轉入地下蠢蠢欲動,料難成大氣候。倒是「台獨」分子依然氣焰囂張,更有台灣政客明目張膽地宣示自己是務實的「台獨」工作者,似乎完全視反分裂法未到。蔡英文及民進黨當局與佩洛西合演的竄訪鬧劇,將台島置於危險之境地,嚴重損害了中華民族根本利益,直接損害了絕大多數台灣同胞的切身利益。既然反分裂法還不足以震懾「台獨」,那就應該制定更為精準明確的懲治條例,實施直接有效的經濟制裁手段,釜底抽薪,讓「台獨」分子知道後怕,才能遏制打擊「台獨」囂張氣焰,才能加速兩岸統一的歷史進程。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講真D |「台獨」「港獨」 一丘之貉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