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海南爆疫8萬遊客滯留三亞 航班大面積取消動車全部禁售

三亞市今起實行臨時全域靜態管理,飛機航班大面積取消。(中新社資料圖)

海南省爆發新一輪疫情,昨日(5日)新增262宗新冠肺炎確診和46宗無症狀感染個案。海南省三亞市今早6時起,實行臨時全域靜態管理。三亞鳳凰機場飛機航班今日大面積取消,三亞到北京、上海、杭州、蘭州等多地已無直飛方案;鐵路部門亦對三亞地區動車組列車全部做了禁售處理,市民不能通過鐵路離開三亞,三亞站、亞龍灣站、鳳凰機場站、崖州站只進不出。

正值暑期旅遊旺季,內地海濱城市三亞出現疫情。海南省三亞市政府副市長何世剛表示,估算大概有8萬多名遊客滯留在三亞,政府強化了對三亞灣和亞龍灣的管控,保證遊客較集中的地方免受或者減少病毒感染的可能性。此外,政府要求旅文等涉旅部門,包括酒店協會等企業,為遊客做好服務和安撫情緒,把相關政策告訴遊客,同時在旅文部門設立專班,安排專線,專門受理遊客的各種訴求。

何世剛續說,據政府了解,相關變異病毒株已經傳播到重慶市、廣東省,以及海南省內的8個市縣。海南省已在省級層面成立防外溢專班,並升級離開三亞市的措施,要求離開三亞市的人士必須要有48小時兩次核酸陰性證明。

據了解,海南12345熱線提供全天候服務,除了可撥打12345語音熱線外,有需要人士還可以通過「海南12345熱線」微信公眾號、海南省人民政府網站「互動」頻道反映訴求。

相關報道:

內地新增585宗新冠本土個案 海南佔308宗

內地首現BA.5.1.3 海南三亞爆新一波疫情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海南爆疫8萬遊客滯留三亞 航班大面積取消動車全部禁售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