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20位積極求進青年獲嘉許 何永昌:「抗逆應變」為青年必備特質

「中電新世代.新動力獎勵計劃」頒獎禮舉行,獎學金上調至港幣10000元。(受訪者供圖)

新冠疫情持續,經濟低迷影響市民生活,遇到困境更需要以積極的信念應對。由香港青年協會主辦,獲中華電力作為活力夥伴的「中電新世代.新動力獎勵計劃」今天(6日)舉行頒獎禮,表揚20位勇於面對生活困境、積極求進的青少年;冀為社會注入正能量。每位得獎者均獲頒發嘉許獎狀及獎學金,而今年的獎學金更上調至港幣10000元,以鼓勵他們進修或報讀訓練課程之用。

頒獎禮由立法會議員霍啟剛擔任主禮嘉賓;並由3位得獎青年代表分享他們逆境自強的故事。20位得獎青年經歷不同的成長挑戰,部分曾遇上惡疾、家庭困擾,甚至曾有輕生念頭,他們縱使面對人生挫折,也樂於接受,勇於改變。

香港青年協會總幹事何永昌表示,面對嚴峻的第五波疫情,該獎勵計劃於復課後接受提名,共接獲87間學校及青年服務單位提名195位學生參與,反應理想。他指出,「抗逆應變」是青年面對挫折必備的特質,亦是應付未來社會的重要技能。希望獎勵計劃能鼓勵學生繼續抱持樂觀、堅毅、自強不息的精神,為自己和他人帶來治癒和希望。

其中一位得獎青年梁智杰,較少受到家庭管束,中二時已經不喜歡上學,到處流連並誤交損友,亦不幸誤墮法網被捕,及後被判18個月感化令。他在開展感化令的初期,缺乏朋友及家人的陪伴,感到十分孤獨及迷茫,初期對社工及感化官安排的輔導和活動也不感興趣。幸得外展社工的陪伴、感化官的循循善誘,智杰開始重新找到人生目標。他透過「感動咖啡室」活動,開始接觸及愛上咖啡沖調,並努力學習不同的沖調技巧及調配味道。透過此興趣把關懷分享給社會上的弱勢群體,希望透過自己的能力來回饋社會,更令他深深明白「珍惜人與人之間關係」的重要性。

相關報道:

(有片)陳冬訪農莊讚創業港青疫下沒「躺平」 冀青年永遠向上向前

麥美娟:政府致力助青年解決「四業」 讓年輕一代看到曙光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20位積極求進青年獲嘉許 何永昌:「抗逆應變」為青年必備特質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