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麥美娟:政府致力助青年解決「四業」 讓年輕一代看到曙光

麥美娟表示,政府致力協助青年解決「四業」,讓年輕一代看到曙光。(點新聞資料圖片)

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今日(6日)出席大灣區青年專才協會成立兩周年慶典論壇,她致辭時指出,國家主席習近平七一重要講話中提到「青年興,則香港興」,青年是香港的未來、希望及棟樑。特區政府一直十分重視青年發展,致力協助青年解決「四業」,即學業、就業、創業及置業方面的困難,讓年輕一代看到曙光和向上流動的機會。

麥美娟表示,特區政府為協助青年人抓緊大灣區的發展機遇,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做了大量工作。民政及青年事務局會持續優化及擴展各項青年實習計劃,包括透過「青年內地實習資助計劃」資助非政府機構舉辦青年在內地的實習活動,讓香港青年親身體驗內地的職場實況,從而加深認識內地的工作文化和發展機遇。此外,民青局亦分別與內地的科研文化單位和本港的大型企業合作,舉辦「內地專題實習計劃」及「企業內地與海外暑期實習計劃」,提供實習崗位予不同背景、專長和興趣的香港青年。

麥美娟重申,青年發展是本屆特區政府的其中一項重點工作,她期望社會各界,包括大灣區青年專才協會,能與特區政府攜手合作,培育香港的青年人成為愛國愛港、具備世界視野和專業技能,積極終身學習,並具有正向思維的新一代。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麥美娟:政府致力助青年解決「四業」 讓年輕一代看到曙光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