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岸田10日改組內閣 擬撤換防相岸信夫等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決定將於8月10日改組內閣,並計劃屆時撤換防衛大臣岸信夫等人。(彭博社資料圖)

據日媒報道,首相岸田文雄今日(6日)決定將於8月10日改組內閣,並計劃屆時撤換防衛大臣岸信夫等人。

報道稱,由於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7月8日中槍身亡後,日本輿論關注自民黨與「統一教」之間的關係,導致岸田內閣民調支持率下降,岸田原計劃9月的改組內閣將提前至8月10日。有政府高官透露,岸田此舉是為了「盡早就上述問題採取措施」。

據報道,鑒於「身體健康因素」,防衛大臣岸信夫擬被撤換,國家公安委員長二之湯智以及農林水產大臣金子原二郎也將被撤換。身為安倍胞弟的岸信夫7月時承認在選舉時受到「統一教」的幫助,與「統一教」之間「有交情」。雖然他在8月2日稱,會「認真地重新審視與其之間的關係」,但在日本網絡上有不少人表示岸信夫應該直接辭職。

相關報道:

日本首相秘書官染疫 正與岸田文雄同行訪美

岸田文雄內閣支持率急跌至51%破新低

品評四方|日本極右激進傾向 五年之內必見端倪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岸田10日改組內閣 擬撤換防相岸信夫等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