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專訪|登報脫離「爺媳關係」 容海恩:家國大義是最重要原因

容海恩今日登報發表聲明,同袁弓夷脫離「爺媳關係」。(點新聞資料圖)

保安局本月3日點名譴責及通緝亂港分子袁弓夷、何良懋及梁頌恆,指他們在海外籌組所謂的「香港議會」,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第22條「顛覆國家政權」罪。新民黨立法會議員容海恩昨日(4日)在其本人社交平台facebook發表帖文指,其家翁袁弓夷參與在海外籌組所謂的「香港議會」「是一個有計劃、不顧一切後果、全心惡意顛覆特區政府職能以及破壞特區政府的組織。」「我全力支持警方根據《香港國安法》第37條嚴厲依法打擊所有違法活動,以儆效尤。」同時呼籲市民要與任何違反《香港國安法》的人士或組織劃清界線。

時隔一日,容海恩今日(5日)於報章刊登聲明,以更加明確的舉動宣布與被指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的家翁袁弓夷劃清界線,脫離「爺媳關係」。

容海恩今日接受點新聞記者專訪時表示,之所以會選擇在報紙發表公開聲明同袁弓夷脫離爺媳關係,家國大義是最為重要的原因。「我有必要維護國家主權,堅守『一國兩制』,向公眾釋出正確信息。同時亦要與公然違反國安法的人士劃清界線,故特此出聲明撇清關係。」她說。

容海恩表示,「在保護國家安全的前提下,我們在大事大非面前要旗幟鮮明地表明立場,反對一切有關違反國安法的罪行及行為。」

而被問及此舉會不會影響家庭關係時,容海恩表示,「這件事沒有影響我和先生的關係,先生(袁彌昌)是理解我的決定的。小朋友還小,要慢慢培養她們的家國情懷。」

被問及刊登聲明前是否曾有過猶豫,容海恩回應說:「這是應做的事」。

(點新聞記者丁一寧報道)

相關報道:

容海恩登報:國之大義下與袁弓夷脫離「爺媳」關係

賊心不死|瘋狂播「獨」 袁弓夷何良懋梁頌恆被通緝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專訪|登報脫離「爺媳關係」 容海恩:家國大義是最重要原因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