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外交部:中方不再安排中日外長金邊會晤

華春瑩表示,中方不再安排中日外長在金邊會晤。(點新聞資料圖)

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今日(4日)舉行例行記者會。華春瑩表示,日本夥同G7國家和歐盟發表無理指責中國的共同聲明,顛倒黑白,中方不再安排中日外長在金邊會晤。華春瑩強調,日本在台灣問題上負有歷史罪責,沒有任何資格就涉台問題說三道四。

有記者在會上提問稱,當天中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和日本外長原定的會見被取消,中方是否能夠證實?會見取消是中方提出還是對方的原因?會見取消是否和七國集團的聲明有關?

對此,華春瑩回應說:「你這個提問邏輯非常清晰,三個問題我一併作答:你說得很對。中方不再安排中日外長在金邊會晤,因為日本夥同G7國家和歐盟發表無理指責中國的共同聲明,顛倒黑白,替美國侵犯中國主權的行徑張目,中國人民極為不滿。為此,中方不再安排中日外長在金邊會晤。日本在台灣問題上負有歷史罪責,沒有任何資格就涉台問題說三道四。」

相關報道:

國台辦:台灣問題是中國內政 反制是應有之義正當之舉

中方駁G7和歐盟外長涉台聲明:萬惡無恥

(有片)東部戰區在台灣海峽實施遠程火力實彈射擊 取得預期效果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外交部:中方不再安排中日外長金邊會晤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