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美國猴痘確診逾6600宗 疫苗供應或不足

美國猴痘確診病例已超過6600例,其中至少5人為兒童。(中通社資料圖)

據美國福克斯新聞網等媒體當地時間3日報道,美國疾控中心公布的最新數據顯示,全美發現的猴痘確診病例已超過6600例,其中至少5人為兒童。

美國疾控中心3日發布的數據顯示,全美猴痘確診病例達6617例,目前只有蒙大拿州和懷俄明州沒有發現病例。自7月以來,美國已有至少5名兒童感染猴痘病毒,其中4人為美國公民。過去一個星期,伊利諾伊州、紐約州和加利福尼亞州都因猴痘疫情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美國貝勒醫學院國家熱帶醫學院院長霍特斯(Peter Hotez)日前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他對美國的猴痘病例發展軌跡感到擔憂,並稱美國目前疫苗供應可能不足。

世界衛生組織敦促,對接觸過猴痘患者的人以及接觸風險高的人(包括衞生工作者、一些實驗室工作人員和有多個性伴侶的人)進行有針對性的疫苗接種。但目前不建議大規模接種猴痘疫苗。

相關報道:

美國加州因應猴痘疫情進入緊急狀態

美藥管局前局長:猴痘疫情本可避免

猴痘蔓延 美國紐約市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美國猴痘確診逾6600宗 疫苗供應或不足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