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美藥管局前局長:猴痘疫情本可避免

戈特利布稱,美國缺乏應對猴痘和新冠肺炎等公共衞生緊急情況的基礎設施。(中新社资料图)

當地時間7月30日,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前局長戈特利布(Scott Gottlieb)在《紐約時報》上發表文章,稱美國缺乏能夠應對猴痘和新冠肺炎等公共衞生緊急情況的聯邦基礎設施。他表示,如果猴痘在美國站穩腳跟,這將是美國現代最嚴重的公共衞生失敗之一,而這一切本是可以避免的。 ​​​

戈特利布稱,在猴痘疫情爆發的早期,美國沒有對足夠多的人士進行猴痘檢測,並指出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直到6月下旬才將檢測範圍擴大到大型商業實驗室。

戈特利布在文章中寫道:「美國對猴痘的反應缺陷和對新冠肺炎的反應缺陷是一樣的。」戈特利布表示,如果猴痘在美國站穩腳跟並成為一種地方性病毒,加入在美國循環的病原體,那麼這將是現代最嚴重的公共衞生失敗之一,而這一切本是可以避免的。

截至7月31日,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報告了近5200例猴痘病例,除蒙大拿州、佛蒙特州和懷俄明州外,猴痘疫情已經蔓延到美國其餘所有州。

相關報道:

猴痘蔓延 美國紐約市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美國首現同時染新冠和猴痘病例 患者幾個星期無法下床

猴痘蔓延 專家憂富国抢疫苗重演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美藥管局前局長:猴痘疫情本可避免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