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兩周內3確診病童須入ICU 幼童有病徴須盡快送院

公立醫院兒科過去兩周接收3宗個案需入住深切治療部。(資料圖片)

年齡介乎6個月至3歲的幼童可由今日(4日)開始接種科興疫苗。醫管局兒科統籌委員會聯合主席蘇景桓今日在一個電台節目指,近日兒童入院個案有增加趨勢,公立醫院兒科過去兩周接收3宗個案需入住深切治療部,呼籲家長一旦發現子女出現病徴須盡快送院。

蘇景桓指,早前3歲以下幼童不能接種新冠疫苗,感染後出現危重症機會高,主要涉及急性壞死性腦炎和嚴重痙攣。他解釋說,兒童壞死性腦炎發展可能在幾小時內惡化,即使盡早求醫幫助亦未必大。蘇景桓呼籲家長,如果發現小童確診後有高燒、神志不清、呼吸有雜聲等病徴就要送院,由於新冠口服藥不適用於兒童,醫院會為他們注射抗病毒藥治療。

蘇景桓介紹說,醫管局普通科門診接種預約都有名額,家長亦可以到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或安排私家醫生為子女打針。他亦提及,幼童接種新冠疫苗後的副作用與成人相若,包括針口痛、微燒等,甚少會引致心肌炎。

另外,流感季節即將來臨,蘇景桓提醒家長,可為幼童同時接種流感和新冠疫苗。至於曾染疫的幼童則可在感染後一個月接種第一劑新冠疫苗。

點此預約接種新冠疫苗

更多閱讀:

6個月至3歲幼童今起可打科興 50至59歲人士可接種第4針

兒童確診死亡及重症個案情況嚴重 何栢良促盡快打疫苗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兩周內3確診病童須入ICU 幼童有病徴須盡快送院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